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2020年4月)张晋平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晋平同志是赛园里社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复转退伍军人。多年的党性教育,让“守初心、担使命”这6各自深深的烙印在他的心里,铸就了他在疫情面前甘奉献勇担当的品格。虽然今年他已年尽60岁,但是身体健康,充满活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晋平同志看到赛园里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那么辛苦、那么认真地在每个卡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舍己小家”只为保一方居民平安。在疫情初期他就主动联系宁园街,以退役军人的名义捐款1000元。动员公司102名月嫂向宁园街捐款1060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事迹详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场突入奇来的疫情让这个寒冬变得异常漫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复工复产最紧要的时候,河北区宁园街赛园里社区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身心投入、捐款献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光和热。

  “国家有难,我应该出力!”从张晋平同志的嘴中说出的这简单朴实的9个字却是那么地铿锵有力。张晋平同志是赛园里社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复转退伍军人。多年的党性教育,让“守初心、担使命”这6各自深深的烙印在他的心里,铸就了他在疫情面前甘奉献勇担当的品格。虽然今年他已年尽60岁,但是身体健康,充满活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晋平同志看到赛园里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那么辛苦、那么认真地在每个卡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舍己小家”只为保一方居民平安。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付出后,他便主动来到社区自荐:“书记,我想当一名志愿者,特殊时期恳请组织允许我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与你们一线工作人员一起抗击疫情”。张晋平同志作为第一位主动向社区党委报道的老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奉献与担当,这一举动感动了赛园里社区党委,也向其他社区党员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在与张晋平同志交谈中,他是这么说的:“我只想为社区的老百姓做点实事,不为名不为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国家有难时候不就得挺身而出吗。”

  带上党徽,他是冲锋在前抗击疫情的党员战士。每天下午,张晋平同志便在中山北路31号小区出入口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宣传和返津人员的排查工作。为确保摸排宣传到位,张晋平同志不辞辛苦的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排查,摸排走访。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他总是能耐心细致的为其解释。“疫情很快就过去了,胜利就在眼前了!”这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最年长的值守人员,他从来不早退,不休息,永远都站在最明显的位置。远远望去,在卡口点位上,一个身直如松的身影屹立在那里。有时候身边的人员都劝他休息一会,他都会说:“没事,再站一会,我多站一会,社区人员就能多休息一会。”他用他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的党性如同阳光一般温暖着这个寒冬。

  2月27日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自愿为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张晋平同志主动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联系社区党委副书记要捐款100元。不仅如此,在疫情初期他就主动联系宁园街道以退役军人的名义捐款1000元。张晋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用他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示了党员的有担当、有作为。新型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身为一名老党员,他充分认识到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张晋平同志不仅自己捐款,他还将个人捐款的信息及照片发到公司群里,得到了单位同事的点赞。在他的热情动员下,公司同事们也纷纷向灾区医护人员慷慨解囊。有的人捐款,有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的影响下,他所服务的骞予母婴护理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的全体母婴护理人员积极响应,2月初组织公司102名月嫂向宁园街道捐款10600元。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晋平同志还动员其亲属也加入到住院服务的队伍中来。其妹妹是中国侨联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得知慈善机构正在组织向各地医院捐赠快速检测新冠肺炎病毒仪器后,张晋平同志主动联系海河医院的院方负责人,并申请向海河医院捐赠一台价值55万元的病毒检测仪器。目前这一事项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相信后续的捐赠工作会顺利圆满完成。

  病毒无情、人有情。张晋平的事迹在这个疫情汹汹的寒冬中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也正是因为他的善行义举,融化了寒冬,笃定了春暖,不断支持、鼓舞着所有为防疫付出努力的“天津热心人”。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