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2020年4月)庞学文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您好,请停车配合我们测体温!”

  “您从哪里来,到我们村找谁?请您配合我们登记!”

  清晨七点,外面已经飘起羽毛般的雪花,武清区陈咀镇庞庄村口的“关卡”高度戒备,54岁的该村治保主任庞学文正在和队友们一起做好人员登记盘问。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庞学文和村民们在镇、村的带领下,主动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筑牢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墙”。

  2018年,庞学文当选该村治保主任,工作以来,他一直一心向党、默默奉献,在镇、村两级的带领下,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踏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等工作,彰显一名新时代基层工作者朴实无华、担当尽责的风采。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他希望更好地回报村里、回报社会,愈发向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便向村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他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村民们心中,他早已被认定为“新党员”。

  “志愿服务队员们上门排查登记了,我们心中就有底了。”村民庞连孝对庞学文的工作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在当选为村治保主任后,庞学文集结了一群和他一样的热心人,成立了庞庄村平安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伊始,庞学文就代表志愿者们向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主动承担了包括村庄消毒、垃圾清扫、治安巡逻等任务。时间就是生命,庞学文分秒都不敢耽误,立即将志愿服务队分成四组,将排查登记任务数合理分配到组,在他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仅仅利用1天时间,就将全村1200余户全部走访到位,每一户的基本情况也详细排查登记到位。由于信息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得力,村民对此次疫情严峻形势的了解及防控意识有了全面提升。“乡亲们都主动戴口罩,坚决待在家里不串门,都把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庞学文高兴地说。

  中午,雪势渐渐变小,参加疫情防控的轮值人员终于吃上了午饭。庞学文却没有松懈下来的意思,拿起扫帚便开始清扫路面的积雪。乡亲碰见了问,老庞,吃饭没?庞学文说,没呢,我不饿!

  临近傍晚,庞学文和队友们简单吃了几口饭,便又去巡查村口、街道等地的疫情防控情况,给村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量体温,每家每户、每一个角落都不遗漏。“很幸运我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面,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从不觉得累,因为我的工作十分光荣,只要能为村民们做些有益的事儿,付出再多也值得!”

  夜幕降临,庞学文的战“疫”仍在继续,他要充分释放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他热爱的家园……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