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2020年4月)郭瑞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瑞,男,1980年11月生人,中共党员,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房屋管理中心 助理经济师,2月12日下沉滨海新区新村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自下沉社区服务以来,郭瑞全身心投入,不怕苦、不怕累,协助社区共筑防疫“堡垒”。3月16日14时许,正在小区门岗值勤的郭瑞突遇同班值守的保安突发疾病昏倒在地,生死时刻他挺身而出,凭借在部队积累的急救经验,跪地急救,为病患争取到了黄金抢救时间,挽救了宝贵的生命。

  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滨海新区住建委下沉干部郭瑞同志,轻伤不下火线,不畏严寒,尽职尽责。做过膝关节半月板切除手术的他,因天气寒冷、长时间的站立膝关节水肿了,他贴上膏药继续坚守岗位,他主动请缨凌晨接岗,每次都是早接晚退,不仅承担小区值守任务,还主动向新到岗人员传授防控经验和测温设备使用技巧,积极参加小区积雪清理、小区宣传劝导工作。

  3月16日14时许,在新村街向阳里社区怡康家园小区门前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小区保安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危急时刻,郭瑞第一时间处置,为病患争取到了黄金抢救时间。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仍是心有余悸,当时他正在门口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同班值守的这名保安从门岗出来,没走几步就突然晕倒在地。

  郭瑞反应迅速,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喊了几声发现人已经失去意识,便果断掏出电话拨打了120。郭瑞是一名边防退伍军人,在部队积累了不少急救经验。他一直跪在地上用电话与急救中心保持联系,沟通病患的身体状况,并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进行抢救。很快,病患就逐渐恢复了意识。 

  大概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了现场,迅速将病人送至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抢救。16时,医院传来好消息:因抢救及时,该保安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做进一步治疗。郭瑞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郭瑞的及时处置,为后续抢救争取到了黄金时间,物业公司及病患家属都向他表示了感谢。 

  从2月12日下沉到新村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郭瑞已经在一线坚守了近两个月。在新村街向阳里、大连到10号、大连到4-2号、怡康家园4个小区指导居民注册健康码500人次,每个卡口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谈到连续奋战的辛苦,郭瑞轻描淡写,“职责所在,义无反顾。”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