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2020年4月)许坚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庚子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挑战与考验接踵而至。疫情以让人始料不及的速度蔓延,各种医疗物资需求短时间内剧增,让原有的储备捉襟见肘。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与病毒展开较量的同时,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保障战役也全面打响。

  坐落于武清开发区的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电子设备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瑞迈特牌持续正压通气治疗机(呼吸机),正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命仪”。

  许坚,作为该公司负责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为保障疫情期间对呼吸机的需求,他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不计得失、不讲条件,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只为守护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紧急应战  危难时刻显身手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每分每秒都不能耽搁。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期间,企业停产、工人返乡、原材料紧缺……危机时刻,考验智慧与能力,更考验责任与担当。

  许坚主动请战,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了返岗战“疫”的号召。“我能到!”“我马上回来!”许坚与第一批9名党员组建了抗疫先锋队,示范带动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生产中。“作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我们多努力一分,患者的痛苦就会减轻一分;我们的呼吸机早一分送到医院,重症患者的生命就多一分保障”许坚目光坚定地说。他带领公司上下,把自身业务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资源优势,时间手中夺光阴,迅速投入医疗物资保障的战斗。

  全速赛跑  开足马力稳生产

  产品早一分钟交付使用,就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多一分胜算。

  为了扩大产能,许坚把自己变成了“千手观音”,同步抓资金支持、原材料供应、劳动力保障、物资运输,亲自指挥调度、组织生产。

  他打破岗位限制,将自己视为一名普通员工,带领公司高管,每天和工人们奋战在生产一线,白天黑夜连轴转;对复工的每个员工,他亲自审核确保安全;他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扩大产能,让产量达到日均400台,力争以最高的效率把呼吸机送到各省市医院的重症病房。

  国标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机器前紧张忙碌,一台台呼吸机从流水线上组装完工后,被整齐包装,随时等待发往一线。这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许坚带领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下,跑出了加速度。

  解市场之“渴” 企业大爱暖人心

  与时间的极力竞速,不断显现成效。

  自疫情爆发以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瑞迈特牌持续正压通气治疗机,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50%,在国际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以上。现在,在国内疫情形势全面向好的情况下,除了保障国内需要,该企业还接受国外订单,在全球战“疫”中,彰显了一家中国医疗设备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同时,许坚还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自2020年1月27日起至今,他带领怡和嘉业全体员工,已捐赠了九批医疗物资,累计捐赠无创呼吸机(部分含高流量湿化氧疗功能)400余台,耗材1200余套,总价值超过600万元。目前,已经分别送达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和包含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在内的数十家医院。同时,已有多家机构和团体联系采购怡和嘉业的呼吸机产品用于捐赠。

  诚信立业 让“中国制造”惊艳世界

  作为国内家用睡眠呼吸诊疗产品最大的生产厂家的负责人,许坚始终秉持“产品质量第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尤其是与人息息相关的医疗器械,质量更显的重要。只有优质的社会需求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为此,怡和嘉业坚持掌握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的知识产权,坚守打造国有品牌的信念,以质量求发展,不但壮大了自己的企业,还扩大了中国制造的呼吸机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目前,该公司获得专利近200项,制定行业标准2项,切实提高国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让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大放光彩。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勉力攻坚中锤炼。许坚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榜样,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牢固的爱心之墙。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