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2020年4月)仇子扬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仇子扬,57岁,中共党员,银建的士有限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2006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曾经被评为“行业星级服务驾驶员”、“津城的士之星”、“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仇子扬作为出租车驾驶员,要贯彻车厢服务规范,文明礼貌待客,诚信守法运营,让乘客满意。每天出车前仇子扬师傅都要把车辆从里到外彻底做好清洁工作,为的就是给乘客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了。出租车车厢看似不大,其实是一个浓缩的、流动的小社会,你把乘客当成家人、当成朋友,就会主动给予帮助和关怀,车厢里也就充满和谐温暖的氛围,这是他一直坚守的信念。

  有一天,仇子扬在天津站接到了一对老年夫妇,上车询问后得知老人是从河南来的到第三中心医院看病,大爷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表情十分痛苦,说他老伴得了肝腹水,而且家里并不富裕,听了老人说的话,仇子扬心里也挺不好受。一路上仇子扬尽量安慰开导老人,穿插着介绍海河沿线的景点,让老人能转移些注意力,缓解下痛苦。到了医院,把病人搀扶下车,免收了车费,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告诉老人有困难就给他打电话。老人感动得拉着仇子扬的手不停地说“天津人真好”。

  每天驾车来往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免不了会遇上需要帮助的路人,每当这时仇子扬也都会伸手相助。去年6月的一天,运营到成林道时,看见一位中年妇女骑车不慎摔倒,胳膊摔伤,鲜血直流,在路边拦车,多辆车都从她身边驶过,见此情景,仇子扬赶紧停下来让伤者上车,及时送到武警医院,帮她挂上号才放心地离开。

  随着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城市道路变得四通八达,对道路环境的熟悉积累也成为对出租车驾驶员新的考验。这些年,仇子扬在专业技能这方面狠下了一番功夫,利用业余时间上网查地图,熟悉新开辟道路周边环境,尽可能多记住标志性的场所名称,以便为乘客优化行车路线,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由于他坚持诚信守法服务,始终把乘客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不断提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使很多乘客成为我的长期客户。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的王宏善工程师就是其中一位,他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航班、火车时间也不固定,但是每次他订车,仇子扬就协调好时间准点去接送他,从来没有耽误,现在他们公司的很多同事都和仇子扬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做好车厢服务的同时,仇子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奉献活动。作为银建公司共产党员车队队长,每年重阳节义务接送河东区盘山老人院的老人游览津城,免费接送困难家庭的孩子参加中考、高考,为社会孤、老、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这些义务奉献活动虽然占用了他一些运营时间,牺牲了一些运营收入,但他觉得值得,因为这不仅是车厢服务的延伸,更是用自己的力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特别在天津全运会期间,仇子扬的妻子不慎手臂摔伤骨折,如此情况下,他还是坚持每天早起床为妻子准备好饭菜,再委托邻居帮忙照顾后,依然准时赶到全运村参加运力保障服务,没有一天缺席。

  在多年的运营实践中,仇子扬深刻体会到:出租车虽小,却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作为一名驾驶员、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肩负着传播精神文明、树立窗口形象的重要责任。在履行诚信守法的基本职业规范的同时,更要发扬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近两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行业里出现了一些不稳定的现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仇子扬以清醒、理性的态度面对现实,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维护行业稳定的骨干力量。他一边坚持上路运营,带头去重点场站疏散乘客,一边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情况反馈给行业,起到沟通和桥梁的作用。在这几年的春运期间,仇子扬师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持在天津站值守运营,每天连续坚持运营十多个小时,为树立窗口行业形象、保持行业稳定做出了贡献。  

  推荐单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