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2020年4月)李长旭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长旭,1994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村民,天津瑞福鑫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是李长旭经营的信条。疫情面前,年仅26岁的他首先想到的自己是预备党员,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诺言。他不但作为志愿者冲在了村里疑似病例隔离值守的第一线,更是在得知镇里急需防控物资时,无偿捐赠18吨消毒剂给镇政府。当全国口罩价格疯涨,消毒剂供应不足时,他果断暂缓了对外出口,将300多吨消毒剂面向国内成本销售,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商人诚信经营的根本,更守住了实业为民的初心。

  “厂子可以停、疫情防控不能等”这是李长旭面对疫情的第一反应,“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天起,我就已经是向党许下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诺言,我现在做的不过是在做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2月2日,滨海新区太平镇一位始终处于隔离状态的途经武汉返津人员出现低烧、胸闷等疑似新冠肺炎征兆,需要有人在他家屋外24小时值守、消毒,关键时刻李长旭站了出来,而此时李长旭的妻子郑佳作为机关干部,已经撇下刚满周岁的孩子,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增援。

  随时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李长旭家里的企业还需他经营,说不担心是假的,但父亲鼓励他,年轻又是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在得到消息后,村内另一名党员郑君主动报名与李长旭倒班值守,幸运的是,2月4日村里的疑似病例被排除了,警报的红灯似乎熄灭了,但是因为隔离期还没过,他们依然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工作岗位。

  值守期间,李长旭通过手机和外界保持着联系,防控一线的父亲、妻子告诉他现在镇里急需防控物资,平时沉默寡言的他心里暗暗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从自己厂子里紧急调出18吨消毒剂供全镇使用。但是18吨消毒剂,对于他的厂子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李长旭还是要跟父亲商量一下,没想到,父子俩一拍即合,竟然想到一起去了。凭着从事企业超强的行动力,当天他们就跟镇政府联系捐赠事宜,2月6日,抗击疫情的第十四天,18吨消毒剂捐赠到位,如同雪中送炭一般。大家纷纷夸奖李长旭的义举,问起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说“我爸和我媳妇都在防控一线,平时看他们在基层工作,都很辛苦,可想想党员干部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嘛,我现在只是在信守为群众服务的诺言”。

  信守实业为民初心,疫情面前坚持成本销售

  疫情的发生后,让李长旭家生产的消毒剂成为市场的紧俏商品。当全国口罩价格疯涨,消毒剂供应不足时,有人劝他趁着这个时候赚上一笔呢,他却摆摆手说,“这个时候发国难财我良心不安啊,看着全国人民都在团结一致的抗击疫情,为国家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也就想着做点我能为国家做的,这时候别说挣钱了,只要国家有需要能平安的度过疫情,让我亏本我都会做。”信守这样实业为民的初心,他果断暂缓了对外出口,将300多吨消毒剂面向国内,坚持用成本销售,并承诺给自己所在的友爱村免费长期供货。坚守诚信经营理念,诚信履约、严把质量关。

  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李长旭始终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并把这种理念渗透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

  诚信履约。他始终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一次因为生产线故障,企业出货量放缓,眼看着发货的时间就要到了,却还没有完成生产任务。为了能够如期交货,他连夜开车赶往定点零件销售厂买来零件,聘请专业技师修复生产线,通宵达旦的忙碌,终于赶在出货日期前完成了货物生产,及时减损,确保货物正常出口。认真履责。在生产上他严格执行国家要求,履行社会责任。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达到环保要求,他到处查资料、学经验,不惜重金对企业软件、硬件装置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安装了企业环保在线监测装置,实现企业排水、排气达标,同时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成立应急小组、形成应急预案,配备安全紧急切断保护装置、全程自动化生产。

  严把质量。产品质量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存亡,更彰显着一个商人的品性。为确保自己企业产品质量,李长旭严把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层层检验,要求只有全部检验合格才会对外销售。有人笑他,“买点一般的原材料生产出的产品质量也不会差很多,还能省下一大笔开支,你又何必在原材料选购上这么‘较真’呢”。他却坚定的摇摇头说,“好的产品才能树立好的口碑,况且我们的产品是对外出口的,我不能为了省点小钱让企业丢脸,给国家丢脸!”

  就像李长旭自己说的,在成为商人之前,他首先是个人,而他现在做的只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做的事。在疫情面前,李长旭守住了商人诚信经营的根本,更守住了实业为民的初心。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