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殷学义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华北经理部于时宽同志接到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的通知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请战。由于住宿地方距离医院施工现场大约20多公里,往返十分不便。在项目抢工期,为节约时间,保证现场施工进度,连续鏖战36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他所负责的雷神山医院C1区、C2区的电气施工调试工作。这以分秒计算的36个小时,殷学义经理不眠不休,甚至忘却了疲惫与困意。但当任务完成后,他再也撑不住疲惫的身体,靠在材料废弃的包装纸盒上美美的睡着了。他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不忘初心,主动请缨

  2020年2月2日,接到公司发出要求管理人员增援雷神山医院建设通知,殷学义毫不迟疑,主动请缨。他恳切的说“我作为公司中层干部,又是党员,这时候必须冲在第一线!”

  由于近期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基本处于停运状态。为了能够及早增援,他多方打听查询天津经停武汉战的列车车次,一无所获,却无意间听说北京站有到武汉的列车。2月3日,凌晨三点,天津寒风刺骨,夜里飘起鹅毛雪花,白茫茫一片,他顾不上与妻儿告别,顶风冒雪连夜坚定的踏上了抗击疫情、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征程。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2月3日中午三点,殷学义同志到达雷神山医院项目,马上参加到了项目施工管理工作中,一颗抗疫援建火热的心终于找到了去处。

  雷厉风行,勇挑重任  

  殷学义同志工作中就是个雷厉风行,骁勇善战的悍将,战“疫”一线更显英雄本色。

  在援建雷神山医院项目时,殷学义担任雷神山医院C1、C2区域电气安装施工负责人,主要负责医院内电气专业施工,包括设备供电、照明等。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内容复杂涉及给排水及消防系统、供配电系统、照明与监控、通风空调系统等10几个专业,材料需求大、冗、杂、散,然而材料进场时间却只有半天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他入场后第一时间安排各专业工长仔细看图算量,将材料计划、劳动力,机械、辅材辅料的需求计划全部提出来,并尽快熟悉现场、物料存放地、工机具情况,还要结合物资情况及系统专业的需要,调整设计图纸。

  为了准确统计资源动态变化数据,殷学义经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现场覆盖随时随处的找材料,由于现场施工环境嘈杂又佩戴口罩,需要提高嗓门大声喊话与工人交流,嗓子很快就哑掉了,每天走的步数多达40000步,到后来长期佩戴口罩,耳朵被勒肿了,脸被汗水浸泡的脱皮,小腿和脚裸都肿到了察觉不到疼痛。

  马不停蹄人不歇气……

  疫情就是命令,履约就是生命。岗位就是年味!疲惫与困意,全然被殷学义抛于脑后!

  医院电气调试施工时间只有36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住宿的地方距离现场大约20公里,往返一次不容易,为了能让工作连续不中断,到项目调试抢工期,他为了能让工作连续不中断,夜以继日连续鏖战了36个小时,带着工人一个送电回路一个送电回路去测试,遥测绝缘、测相序,保障每个台设备,每一盏灯都能够按照设计要求的实现相应功能,终于完成了他负责区域的调试工作。这以分秒计算的36个小时,殷学义经理不眠不休,甚至忘却了疲惫与困意。但当任务完成后,他再也撑不住疲惫的身体,靠在材料废弃的包装纸盒上美美的睡着了。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殷学义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三局安装人的责任与使命。在双山医院热火朝天的建设中竖起了天津在战“疫”一线一面鲜红的党旗。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