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姚军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姚军,男,1977年3月2日出生,现任天津市风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原则,以“严”的态度、“实”的行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反应迅速  制定防疫预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及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姚军认真领会上级下发的各项通知、要求,结合汽车4S店作为经营性企业,接触客户较多的具体实际,主动向公司负责人汇报,迅速组建了安全小组,并与总经理、各部门负责人多次通过语音、视频会议等形式探讨防控举措、安全保障、物资储备、人员管理等问题,群策群力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他牵头组织各部门编制了详细的防疫工作预案,真正确保将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高度重视  切实加强预防

  作为风神公司行政经理,姚军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思考在前、防疫在前,主动承担起上传下达、采购物资等重要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随时保持和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沟通,主动汇报工作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和公司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并组织落实到位。他身体力行,本着科学防控的态度,认真学习国资委疫情防控手册、集团通知公告及官方防控信息等,第一时间传达给公司全体员工并积极组织推动,分部门、分岗位对公司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让公司全体职工深刻认识科学防疫的重要性,做到全员知晓、群防群控。防疫期间,姚军反复与药店、相关物资单位联系沟通,及时将体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重要防疫物资配置到位,并且详细制定了防疫物资台账,规范防疫物资的使用。在得知长虹街建华里社区缺乏防疫物资的消息后,姚军迅速向公司管理层汇报,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奉献爱心,向建华里社区捐赠了大量消毒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放弃休假  认真落实工作

  春节期间是疫情发展的迅猛阶段,自疫情爆发以来,姚军以公司防控工作为大局,把职工和客户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连续50余天不休息,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0点,确保防控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疫情期间,为确保人员思想稳定,他主动跟员工进行谈心谈话,以官方信息为依据,耐心讲解和解释防控的关键点和重要举措方法,帮助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树立齐心协力、共克病魔的强大合力和信心。他及时关注员工身体状况,每天了解员工的出行、体温等事项,严格排查和登记外地返津人员情况,密切关注他们隔离观察期间的健康情况,并严格进行统计上报。真正做到防疫无死角,牢牢守住了风神公司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闸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姚军作为风神公司中层,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始终坚持战斗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紧跟上级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骨干的带头作用,团结职工群众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市国资委党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