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王毅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天津疫情防控社区前沿阵地上,坚守着一位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她就是被人们称为“知心姐姐”的市政府办公厅王毅同志,她在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老干部工作,今年已经57岁了,算是一位机关老同志,但她对疫情的斗志、对群众的关怀、对事业的忠诚、对老干部的贴心、对他人的至善,总是保持着那股强烈和炙热,她用自己的言行谱写着永不褪色的篇章,践行着“做善良人、干善良事”的人生承诺。

  主动请缨,用心用情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大“疫”面前不退缩,不获全胜不收兵。王毅大姐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做勇士,接到下沉社区命令后,立即行动,明确表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尽心尽力服务社区居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服务的是河西区下瓦房街富裕广场社区,人员较为密集,结构复杂,疫情风险大,防疫任务重。她甘当社区居民的“守护者”,每天坚持值班值守6个小时。每一分钟,她都丝毫不懈怠,始终保持那股认真和执着,对每一名进出小区的居民仔细测量体温、登记,宣传党中央抗击疫情的方针政策和我市有关措施,耐心给居民解释疑问、普及防控知识,消除居民恐慌心理,为群众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念。

  随着武汉解封,境外输入人员增多,王毅在值班时对出入社区居民进行更为严格的管控,她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详细询问并登记返津人员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她总是说,社区这道入口,我把的严一些,社区居民就更安全一些。除了做好防控值守工作,她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服务居民,为出入不便的居民送快递和生活必需品,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在社区工作中,王毅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干部共同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和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颂。

  担当尽责,贴近老干部需求热情周到服务

  王毅同志自2011年开始负责老干部工作,至今已10个年头,她10年如一日,真正做到老干部的“贴心人”。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老同志较多,而且都曾为天津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过智慧和力量,老年生活理应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得到尊重和爱护,而这就需要有个热心肠、周到细致的同志去服务落实,组织选择了王毅同志,这既体现了组织的认可,也说明王毅同志堪当此任。她始终坚持把服务老干部政治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过好组织生活,让老同志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保持政治定力。针对疫情形势,通过微信推送、电话传达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位老干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措施,增强老同志战胜疫情、保重身体的信心。坚持设身处地为老干部着想,从“走路时多一下搀扶”的细节中体现服务精神,组织制定了“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个反馈”“四个一”服务标准,组织老同志参加健身、保健等十余个班次的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参观调研、投稿等活动,让老同志真切的感受到天津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他们继续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贡献的热情。着力协调解决老同志生活困难,每逢重大节假日,服务办公厅领导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和身患重病的老干部,及时送上党和政府温暖。一位市级老同志遗孀的子女均在国外,自己过着独居生活,这让王毅心里时刻惦记着,坚持每天打电话陪老人聊会儿天,叮嘱老人好好吃饭,询问有没有头疼脑热的症状或者是否有特别的需求。王毅大姐常说,老太太独居会感到很寂寞,我陪她聊聊天,她心情好,身体也会好,就能健康长寿,我心里也就踏实了。她还定期为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药品等送到家中。老人多次动情地说:“王毅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多亏她了。”近年来,办公厅多名离退休干部患病住院,王毅多次到医院看望,协助组织专家会诊,及时进行治疗,看到身体恢复顺利,她才如释重负。对于医治无效去世的,无论多晚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帮助料理后事。当去世干部家属向她表达谢意时,她说:“能为老同志做最后一点事是我的幸事,送他们最后一程是我的责任。”句句话语,让人感动。

  勤廉家风,倡导利益他人同时成长自己

  王毅在疫情一线和工作单位,是女汉子,时时处处体现斗争精神和严谨作风;在家庭和日常生活中,是贤妻良母、温柔体贴。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每天下班回到家,马上转换角色,单位那种强势变成了生活中的贤淑,操持家务、相夫教子,她经常给家人讲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注重勤俭、清廉、淳朴,做善良人、干善良事,利益他人同时成长自己就是一种成功。她是这样教导家人的,自己也是身体力行的。在社区执勤,她坚守岗位,礼遇周到每一名出入人员,热情细致服务,是好战士、好公仆;在家里她任劳任怨、勤快慈善,是好妻子、好母亲。在老同志眼里,她是主心骨、贴心人,是好干部、好闺女;在单位她长期面带美丽的微笑,热衷换位思考、利益他人,是好同事、好大姐。这样的“天津好人”,是津沽大地靓丽风景,是播撒至善能量的最美使者。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