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任鹏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桥区三条石街道社区建设办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在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主动承担责任,始终奋战在第一线,确保各社区疫情有序可控。

  任鹏作为科长组织科室全体人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与区卫建委、街卫生院及时沟通,每日上报《武汉来津人员医学观察统计表》,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二是组织社区居委会全面启动疫情监控网,以楼门为单位,通过网格员、网格长实时监控社区疫情动态,做到每日情况及时上报,对重点人、重点户、重点楼门、重点网格实施实时互通,确保疫情能够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三是督促各社区加强对外省返津居民的管理,特别是武汉及湖北籍人员返津信息统计,以各种方式做好湖北回津人员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作用,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和通讯工具、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外地来津人员情况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四是监督各社区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科室人员印发3万张疫情防控“明白纸”,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

  任鹏作为科长,组织社区建设办五名工作人员从年三十至今一直冲在工作最前沿,没有休息一天,自己以身作则,把双胞胎女儿交给父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上传下达疫情相关文件,到社区解决突发状况,转移动车组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等,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科里两位年轻同志也经常跟着加班到晚上九、十点,没有一句怨言,两位年近60的老同志主动承担起接听电话,打印材料等日常工作任务,使科里工作每天有条不紊的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任鹏郑重地说,社区建设办公室将坚决落实市区及街道的部署要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