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李晓毅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晓毅,男,汉族,共青团员,1992年10月1日出生,现为南开消防救援支队延安路消防站预备消防士。

  一、自我加压,锤炼体魄

  “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自入伍以来李晓毅始终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仅把它深深的记在心里,更体现在自己无声的行动中。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消防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本领。为了弥补自己年龄较大的短板,提高身体素质,除了和同志们一同训练外,自己还按计划加班加点训练,在体能训练方面付出了比别人多十倍、二十倍的艰辛和汗水。每晚熄灯后,李晓毅同志都会在体练房再加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引体向上、60次100公斤杠铃深蹲,无论单衣还是棉衣,上面总有一圈一圈白色的汗碱。超强度的体能训练,使他的肌肉开始酸痛红肿,手也时常发生痉挛,拿筷子都要小心翼翼,日复一日,身体肿了消,消了肿,手上的老茧长了掉,掉了长,但他的体质增强了,身体健壮了,目光也越发的坚毅。然而,作为一名消防员,单单具备强健的体魄是不够的,于是他就再专攻业务训练,经过班长和同志们的帮助指点,他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二、家人支持,鼓舞斗志

  对李晓毅的队友来说,经常听到他说的话就是,“没问题”“马上做”“一定完成任务”,从没听他抱怨过什么。但是谁又能想到,自从2019年4月加入消防队伍参加新队员集训以来,他已经一直没有回过家。2017年,李晓毅同志与爱人结婚,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2019年女儿出生了,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但是在看到新消防员招录通知时,李晓毅一腔为民服务的热情被点燃了,他告别了心爱的妻子和年仅7个月的女儿,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消防事业中,管理的严、训练的苦,李晓毅都没有退缩,但是每当想到自己因工作原因,不能兼顾对家庭的照顾,减少了对老人的孝敬、对爱人和年幼女儿的陪伴,他的内心总是充满煎熬。训练之余,和家人通完视频电话,回想起屏幕那边女儿妻子的笑脸和父母的叮嘱,除了幸福,随之而来的还有照顾家庭与专心工作的矛盾,既想做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又要尽心尽力干好工作,还有因年迈父母、爱人要为他照顾孩子而操劳的愧疚。在李晓毅同志与爱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后,她的爱人却说:“亲爱的,我是一名消防员的家属,我感到很光荣。”并安慰李晓毅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会当好贤内助。家人的支持给予了李晓毅同志极大的斗志与动力,李晓毅明白,他必须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学习,只有为人民发挥出自己更大、最大的贡献,才足矣回报这份真挚的情感。

  三、心系队伍,情注大家

  在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前,李晓毅同志是一名道路协管员,那时他曾将路上突发心脏病的女士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救护,确认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后,默默回到工作岗位;他也曾在暴雨中,顶着高烧,站在齐腰深的水中一日之久,只为避免百姓的车辆受损。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后,他依旧发挥着他的热心肠。在班级中,他与几名年长队员自发组织成立心里辅导小组,帮助那些年轻队员解决心里上的困惑;在队伍中,他倡导督促队员节约粮食、节约水电,并从自身做起进行光盘行动;他还成立了安全检查小队,定期检查训练器材的保养使用情况,实实在在为队员做好事、做实事。他说,他希望通过这些小事,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向着一名高素质的优秀消防员努力前进。

                推荐单位:社会推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