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前程里社区: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家的豆苗长高了不少,你家的得加油喽!”疫情期间,“困”在家中出不了门,但前程里社区的老人一点儿也不寂寞,他们每天“隔空”交流着种菜心得。

  战“疫”打响后,前程里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与社会组织对接,为社区老年人开设了一个以“我的一米菜园”为主题的社区空中文化站。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老人在家中种起了有机菜,每天忙活得不亦乐乎。其实,这个社区空中文化站只是前程里社区党委服务居民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31岁的社区“一肩挑”夏青刚到前程里上任不到一年,就赶上了疫情大考。作为区直机关下沉社区的年轻干部,她靠着灵活应变的工作方法和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从一开始不被居民熟悉的“小年轻”,变成了现在居民公认的“当家人”。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现在社区防疫的重点工作。”前程里社区党委用有力度的防控举措和有温度的日常服务,将境外返津人员纳入疫情防控社区管理体系。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组成5个战“疫”小组,沟通研判最新形势,及时跟进312名外地来津返津人员、5名境外返津人员、38名社区特殊困难群体情况……不留盲点,不漏死角。

  为保障复工复产,前程里社区靠前服务,严格按照复工防疫标准对辖区97家商户和企业进行上门分类指导、政策解答、收集诉求,搭建起一个集中的复工复产服务平台,为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社区是大家的’,这始终是前程里社区的治理理念。”夏青说,前程里社区所辖7个自然小区,常住户数2198户,仅靠社工单打独斗,很难把社区治理好,多方联动方可星火燎原。“疫情防治攻坚克难时期,社区党委充分发挥领导和轴心作用,对接共建单位资源与社区、居民诉求,做到实事共办、难事共解,效果很好。下一步,会继续探索相关实践。”与此同时,还会不断丰富“常青藤公益之家”志愿服务品牌内涵,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动力。

  “疫情防控是战场更是考场,前程里社区将以‘五星’为新的起点,用心用情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全力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夏青和她的团队一刻不敢停歇。(张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