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诗景颂苑社区:党建引领 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2020/04/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社区工作,把目标定得更细更实,让百姓更受益!”在河北区建昌道街诗景颂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翔宇看来,荣获“五星社区”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继续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从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入手,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把“五星社区”的牌子擦得更亮。

  诗景颂苑社区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强有力的党建引领。社区始终坚持区域化党建和网络化党建相结合,充分运用网格管理模式,大力发挥社区党建“小秘书”服务功能,形成全员参与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积极探索实践社区党建“123”模式,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这个中心,抓住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骨干这两方面力量,通过“党建+网格、党建+信息、党建+服务”三个结合起来,按照“动起来—热起来—硬起来”的思路,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原以为退休了,就离党组织远了,没想到社区的党员活动那么丰富,让我们觉得始终跟党组织紧密连在一起。”七旬老党员刘培林说。

  始终着眼群众需求,全力推进共建共享。诗景颂苑将社区治理与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开展了卫生大清整、社区义诊、趣味运动会、小区树木剪枝、家风家训宣讲、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在参与社区活动中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团结力量。

  与区城管委开展“党建手拉手”活动,建立问题解决绿色通道,使老旧小区的树木剪枝等难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积极深挖社区资源,建立了社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项目清单,与辖区内的邮局、幼儿园等单位开展了文艺进社区、电影放映月、暑期小课堂等共建活动,最大限度运用社区资源服务社区群众,形成了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在社区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下,社区志愿服务发展迅速,打造了“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劳动、困难帮扶、主题宣传等活动,社区居民参与感和获得感都得到明显提升。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众人心中温暖的“一片红”。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时刻,诗景颂苑社区工作者与居民共同努力着,携手奔向更美好的新未来……(孟若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