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2020/04/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天上午,武清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环境卫生和社会氛围持续改善,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助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参加。

  倪斌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杨村街道博盛园社区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清整活动,细心清扫道路上的枯枝落叶,弯腰捡拾白色垃圾。劳动间隙,倪斌来到该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疫情期间居民就医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民参其中,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坚实基础。

  韩胜军在东蒲洼街道上河雅颂小区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清整活动,并现场了解该小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乔金生在东蒲洼街道亨通花园东区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清整活动,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同捡拾路面垃圾。

  闫浩在杨村街道栖仙中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同清扫路面卫生,并用抹布对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消毒。

  在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各镇街、区直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活动,吸引不少居民自发拿起工具加入到活动中,掀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热潮。

  与此同时,各镇街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联合消杀公司对城区农贸市场外围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野生动物非法销售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执法。

  区领导吴丽祥、薛梅、李长城、毛兴宇、罗海侠、徐继珍、赵春兴、谢呈悦、刘士栋、陈平、时锦霞、赵振江、任俊胜、任庆明参加活动。

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擦亮文明生活底色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今年4月,是我国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连日来,爱国卫生运动正在雍阳大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全区上下以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广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弘扬文明风尚,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国卫生运动是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全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广大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质内容,抓整治、优环境,抓设施、强基础,抓习惯、促健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爱卫办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各街道、区直单位、志愿者、群众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等活动,广泛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和疾病防控能力,确保人人参与其中,筑牢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依旧不能松。我们要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强的合力,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有利于健康的环境卫生和社会氛围持续改善,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强化民众的个人自觉行为,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持续汇聚战“疫”力量,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创造良好环境。

  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擦亮文明生活底色。带动广大群众热心参与、共建共享,是保障爱国卫生运动“质量线”和“生命线”的关键。我们要广泛动员群众,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深入展开,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愈发充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