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义无反顾战“疫” 只为践行担当(图)
2020/04/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工作中的刘宝红(左)

  2020年1月下旬,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牢记使命、放弃团圆,始终在工作岗位日夜坚守;他们勇担重任、不畏艰险,以专业的力量迎击肆虐的病毒。城关镇医院护士长刘宝红就是其中一位,武清启动战时状态之际,她像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与城关镇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和关口前移具有重要基础作用。作为城关镇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的负责人,在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刘宝红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扛起医院疫情防控部署重任。“我们必须严部署严要求,不能给病毒可乘之机。”这是刘宝红常说的一句话。

  刘宝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城关镇医院疫情防控巡查组,并严格按照防控流程,部署防控任务,指导医院防控工作。她亲手制作防控流程图和医院防控指南,重新设置医院内外卡口分布,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登记,规划设计医院临时隔离点,科学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打下坚实基础。

  奋战在“火线”的“急救员”

  为进一步规范防控措施,区卫健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刘宝红被紧急抽调其中,每天奔波于全区各级各类医院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予以指导整改。在忙完督导检查之后,刘宝红立刻返回城关镇医院,很多时候只是在车上吃几口已经凉了的饭菜,有时甚至连水都顾不得喝上一口,又冲向了一线,继续参与抗疫阻击战。卡口值班、预检分诊、发热患者筛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寒风还是大雪。累了,她就在卡口简易房中眯一会儿,她常说,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战“疫”不能没有她。

  镇里需要迅速建立临时医学观察隔离点,刘宝红“火线”请战。她认真考察、精心选址,科学划分医疗区域,悉心准备医用物资,合理配备医务人员……在她的指导下,城关镇临时医学观察隔离点火速建成。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完毕,把所有需要医学隔离人员安置好,已是深夜。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并没有动摇她高度的责任心,刘宝红依然坚守在护理部病房,与战友们一起轮流值班,带领护理部全体职工把工作做细做实,并积极报名参加医院临时隔离留观室的值班工作,她总是希望在战“疫”中,能够尽最大努力做更多的事。

  身先士卒的“铁娘子”

  医院和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好防疫工作,必须充分保障医院和医务工作者的绝对安全。刘宝红根据区卫健委下发的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制定医护人员培训计划,每天定时进行防护知识及技能的全员培训。为了突出问题导向,她还制定了考核办法。试卷考核测常识,实操考核测技能,尽最大可能找出每个人的薄弱点,然后进行一对一强化培训。“考核不只是挑毛病,关键时刻能救命,我们是来打仗的,自己都保护不好,怎么去保护别人?”她每天抽时间检查和指导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反复对消毒、隔离、手卫生等防控知识技能进行指导,确保每个岗位每个人都完全掌握。“刘姐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她在,比穿防护服还管用!”同科室的齐啸梅如是说。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城关镇域内的企业开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确保“双战双赢”,刘宝红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为全镇企业做复工防控指导专题培训,同时坚持每天深入各类企业督查指导复工复产与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应急预案。

  医者有仁心。为减少医院内人群聚集,刘宝红主动承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针输液,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医疗帮助,为辖区儿童提供接种服务……她奔走在社区、村街,尽全力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用真心与爱心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刘宝红忙起来,有时候好几天都顾不得与家人联系。偶尔看到孩子的微信:妈,什么时候回家?她只是匆匆回复:很快就回!然后又匆匆投入到战斗中。偶尔得空,她也给丈夫发微信:我很好,不用牵挂,等到疫情过去了,我会好好回家陪你们。有一次刘宝红回家拿换洗的衣服,推门看看睡梦中的孩子,又看看熟睡的丈夫,她不忍打扰,就悄悄地跑到客厅沙发上休息,天不亮就又回到战斗岗位。(曹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