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顺西园社区:以党心凝聚民心 用爱心服务群众
2020/0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被评上‘五星社区’,我们更得为居民做好‘五星服务’了。”和顺西园社区“一肩挑”王长军说。

  一段时间以来,和顺西园社区以网格为基本单位,建立了5个网格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发挥“头雁效应”,还根据社区党员特长和志愿建立特色服务岗,开展政策宣讲、卫生清扫、科普宣传等长效服务工作。“这样一来,党员干劲更足了,在网格党支部内的归属感更强了。”王长军说。

  去年,社区还以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为契机,着力优化阵地的便民服务、警务服务、党员服务和文化服务四大主体功能,让群众在社区享受便利服务。同时,社区党总支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运用智慧党建引领智慧社会建设信息平台,建立起群众“下单”,区、街、社区组织“办单”的工作机制。网格员主动上门向群众问需,及时将群众需求通过手机终端向街道、社区平台传送。社区职责范围内,社区党总支发挥轴心作用,充分发掘和利用各方力量快速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协调街道统筹力量解决,街道解决不了的,向区直部门“吹哨”解决,社区晾衣难、停车难、出行难等一批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真正将社区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各项社区服务,让我感觉特别温暖,找到了家的感觉。”一位外地居民笑着说。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社区一半以上居民是外来人员,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实施“硬核”措施,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格员通过网络、电话、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宣传排查工作。社区在物业和各支志愿者队伍的配合下积极做好卡口排查,重点部位全面消杀等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同时联系商户,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物价平稳的情况下,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服务,为他们免费上门配送生活物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促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和顺西园社区有序推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您好,这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请您看一下”……社区网格员主动向复工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通过不懈努力,近3000名返津人员成功复工,辖区内80%商铺、企业重新开业,社区为实现“双战双赢”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党心凝聚民心,用爱心服务群众,社区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王长军说。(李国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