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北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
2020/0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创文创卫创城工作推进大会,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军,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出席,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要求。

  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卫生是城市的脸面,文明是城市的窗口。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我区三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暗访检查,创文工作累计测评成绩位居8个参评区第一,创城工作顺利通过市级考核验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区域对外形象显著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三创工作还存在着基础不牢固、长效机制不健全等短板弱项,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三创工作水平。

  刘志强要求,要强化统筹兼顾,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做好力量摆布,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招法、更硬的作风,切实以精细化的标准、法治化的手段、网格化的模式,全力推进三创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树牢创建为民的理念,把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抓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要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文明行为倡导以及对不文明行为处罚的力度,不断提升全区的整体文明素养;创卫工作要在抓反复、反复抓,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市容十乱、社区卫生等难点问题;创城工作要狠抓食品生产流通经营等重点环节,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刘志强强调,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各包联区领导要当好各街道的“第一书记”,坚持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帮助街道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各街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吹哨、善于吹哨,充分调动好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在切实履行好行业职责的同时,全力支持各街道创建工作。要强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及时汇总情况、分析问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矛盾突出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真督实查,确保整改销号,不断推进全区三创工作站在新起点再上新水平。

  徐刚指出,三创工作影响着一个城区的形象和颜值,体现着区域的管理水平和宜居宜业程度,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力影响,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他要求,要集中力量攻克难点,以“天天清零”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对治脏治乱不彻底、背街里巷存在盲区、飞地管理薄弱等问题坚决整改、严防反弹。要加强软硬件建设,对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处理系统等设施设备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同时充分调配人力资源,加强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教育引导、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督查,推进“三城联创”步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轨道。

  会上,播放了创卫暗访视频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传达了中央文明委和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就拟调整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对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区长刘冬云对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副区长刘惠杰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以及区有关部门、各街道的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海河之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