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北辰:红色逆行身影 彰显志愿本色
2020/0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街有这么一群“红马甲”,他们走上街头,穿梭于小巷之中,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志愿服务的动人旋律。他们中有自发帮助社区环境消杀的大学生,有主动帮助送报送菜的党员志愿者,有协助做好门岗值守的普通居民,有放下捐款却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党员志愿者:家园有难 党员出列

  泰来西里社区吴铁森、程世杰、黄跃新等老党员主动请缨、示范先行,每天坚守社区门岗值守,环境消杀、体温检测,给行动不便老人、居家隔离人员送报、送菜,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漫天大雪也从未阻止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天津市道德模范、入党积极分子张学荣虽身患重病,却心系社区,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向武汉捐款2000元,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值守任务的她,嘱托丈夫叶振华替她站好疫情防控岗。

  瀛台里社区退休党员高继红、周洪连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主动找到社区书记:“我们是老住户,熟悉小区情况,给我们安排些工作来缓解下社区干部的压力吧!”就这样,他们加入社区防疫大军。近日,周大爷还为瀛洲里小区居民义务理发,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理发难问题。

  青年志愿者: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疫情面前大学生志愿者不做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不惧艰险、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抗“疫”前线,为街道疫情防控注入新鲜血液。

  家住瀛台里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张凤德带领3名同伴自愿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背上消毒设备,带上手套,肩背手提足有20公斤重的消毒器材,穿梭社区各楼门间,做好小区各个角落的环境消毒,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泰来东里小区门岗总是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我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看着他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着我也要向他学习,像个战士一样保卫家园,保护人民安全。”为了教育孩子认识社区疫情防控重要性,在父亲杜金龙的带领下,小小的他,开始协助叔叔阿姨坚守社区门岗进行体温检测,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小助手。

  红云新里、发电楼、泰来东里社区活跃着一群青年志愿力量,张楷、杨一然等13名青年大学生,用实干担当、激情飞扬的志愿服务,为筑牢基层抗“疫”防线贡献力量。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穿上红马甲站在疫情前面携手相伴、温暖前行,坚定地守护着小区居民健康。

  社区志愿者: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志愿者董春霞家住泰来东里社区,仍在癌症恢复期的她积极响应招募社区志愿者号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挺身而出,无论工作条件多么艰苦,她都会克服困难准时上岗,坚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启动小区封闭管理初期,红云新里社区居民张乃隆不理解社区封闭管理的管控措施。但随着疫情发展,社区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坚守岗位的执着转变了他的想法,他逐渐理解了社区严格管控的重要意义,主动联系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控志愿者,坚守门岗、代买送菜、服务居民的身影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

  崔敏秋、周淑荣两位老大姐家住发电楼13号院,由于该小区住户分散、卡口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碌在各门岗关卡,俩人为了缓解社区压力,主动报名成为小区防控志愿者。近几日社区马书记发现周阿姨走路总是一瘸一拐的,询问后才得她知患有风湿病,由于长时间户外作业,近日腿疼加重,书记再三劝说但她仍带病坚守岗位。她说:“发电楼社区是我们的“大家庭”,保护“家人”健康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在带上护膝疼痛已经得到缓解,请大家放心。”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携手努力,坚持到底。来自集贤里街的志愿者们,正在用勇敢、担当和坚守,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袁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辰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