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共享单车“任性”停放成了安全隐患
2020/0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共享单车服务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在城市发展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共享单车不当使用、乱停乱放、随意占用公共空间等问题也逐渐成为城市安全隐患。日前,记者连续走访新区多个街道,在共享单车集中区域发现了不少问题。

  镜头1

  学校、居民区周边

  乱停放有所“冒头”

  在新北街部分学校周边,记者注意到,随着学生复课返校,校园附近的共享单车数量近期明显增加。尽管校园周边道路上都规划有共享单车固定停放位,但在人行道和盲道上随手停放、小区门口乱停放、随意将单车扔在绿化带里的问题仍然很严重。

  记者采访中,家住贻成豪庭的朱先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禁止居民骑共享单车进入。(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小区目前仍处在管控阶段,出入门并没有全部打开,不少居民为了省时省力直接将共享单车停在小区门口,小区周边经常能发现乱停放的单车。不仅如此,他还看到,有人不愿意多走路将单车停在规定区域,直接将车扔在路边。

  镜头2

  商业区周边乱停乱放严重

  位于外滩附近的和平路是公交换乘集中点位,该路段周边商业密集,经常有大量共享单车停放。记者注意到,在早晚高峰时段,和平路附近的共享单车使用率高,而使用共享单车的人群多为周边居民和到商业街游玩的市民。但使用单车后,有相当一部分人为图方便直接将车扔在马路边或居民小区门口。

  记者看到,步行街口堆放着20多辆共享单车,附近开小吃店的张大姐说,因为步行街不允许共享单车进入,所以大家就把步行街口当成了停车点。每到周末,共享单车几乎能占满该处人行通道。而就在该路口,记者注意到,路口旁边就是一个公共停车点,但停车点只有少数共享单车停放。

  镜头3

  公交站牌附近乱停乱放最集中

  在塘沽一职专公交站旁,一位年轻女士为了赶公交车随手将车停在盲道上。在她走后,附近居民刘阿姨把车搬到了一旁的“单车停放处”。刘阿姨说,疫情防控期间她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看到这种不文明现象能劝说的她都会尽量劝说,“市民一般骑到公交站都是为了赶公交车,但大家如果停放共享单车都这么没规矩,那公交站牌前得乱成什么样子啊!”刘阿姨对记者说。

  在塘沽一职专、河北路、上海道等多个公交站旁,记者注意到,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特别集中,单车被随意停放在人行道、公共绿地等地,不仅影响了环境秩序,还给市民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