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攻坚 杭州道街六方面发力
2020/05/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重点推动背街里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各类人流密集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业规范化管理、市民文明行为等重点考核指标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通过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完善硬件设施短板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提升;进一步维护和完善公共服务场所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设施;完善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更换破损的分类垃圾桶,保证盖盖套袋,清运及时。

  2020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为持续推进创建工作,近日,杭州道街结合街道实际制定的《杭州道街道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据悉,2020年,杭州道街将从推动创建工作标准化、提升创建活动质量、推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执法、 提升群众创建满意度六个方面重点发力,奋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夺牌之战。

  对标对表 提升创建水平

  “2020年是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年’,杭州道街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域,是新区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拼搏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把2020年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统筹好、部署好、落实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杭州道街将在对标对表创建上着力,在精细精准创建上着力,全力提升创建水平。

  《方案》中提到,街道各部门将对标《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夯实责任,推动全域、全点位、常态化、精细化达标创建,使创建成果真正便民利民惠民,测评成绩得到稳固提升。重点推动背街里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各类人流密集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业规范化管理、市民文明行为等重点考核指标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同时,通过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完善硬件设施短板两个方面,提升创建活动质量。街道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提升力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进一步维护和完善公共服务场所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设施;完善新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按要求营造宣传氛围,完备档案材料,做到对标对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及时更换破损的分类垃圾桶,保证盖盖套袋,清运及时;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确保不失效;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全力以赴 打好创文决胜战

  记者了解到,2020年,杭州道街将从九个方面,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建立机制,搭建平台,组建队伍,依托现有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科普场所等公共服务资源开展活动,丰富街道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推动新版《操作手册》(2020版)新增疫情抗击相关指标工作落实,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整合各类教育资源,高质量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指标。四是推动建材路外来务工人员劳务市场规范化建设,彻底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劳务市场非法、无序、驱赶式治理问题。五是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解决居民小区和人流密集场所及周边乱堆、乱放、乱停车,堵塞防火通道问题。六是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文明交通劝导”等区级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行动。七是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开展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项目、社区评选活动,选树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八是开展“最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星级文明户、滨海好人”等创建评选活动,开展道德模范故事宣讲、好家风好家教巡讲,充分发挥模范的表率作用,带动居民文明素质提升。九是继续推进社区活动阵地向群众免费开放,拓展社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功能。

  “作为新区创文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我们将全力以赴,下足‘笨功夫’,同时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合力打好创文决胜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街道负责人说。记者 韩春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