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田野里的“创文”主题党课接地气
2020/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重温入党誓词

  5月25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拂面,花香芬芳,在海滨街沙井子一村的田间地头,众多社区党员代表及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正在这里火热开讲。原来,海滨街西苑社区与沙井子一村借力结对共建契机,充分利用组织在线平台发出主题党日之创文宣传工作任务单。两家结对单位村社联动、工作联帮、经验联学,再次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

  正值农忙时节,村居党组织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村里的田间地头,让党课更接地气、更贴近农民生活。当日上午,记者与西苑社区党委一行及沙井子一村党员代表一同认真聆听了这场特殊的党课。

  活动中,首先由沙井子一村党总支书记刘桂田作动员讲话,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没有讲台,主讲人们置身景色宜人的美丽乡村,从身边的故事出发,以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为例,采用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结合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知识,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微党课中,主讲人向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村民们了解生活中产生垃圾的种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主讲人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生动事例,让大家了解有毒垃圾的危害、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微课堂同时设计了提问环节,一道道党建试题检验着大家的学习成果,大家踊跃作答,交出满意“答卷”。

  两会正在召开,“三农”问题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大家参观沙井子一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党员们和正在耕作的村民们面对面谈农时、话桑麻,“一亩地能产多少斤蔬菜?销往哪里?今年扩种了多少亩地?”问者关心,答者舒心。“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农村环境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也象芝麻开花节节高了!”农民朋友高兴地说。

  “上党课不光是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的一种形式,这次来到田间地头,和咱结对村的党员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受创文成果,同时也看到了农民们辛苦的劳作和收获的幸福,感觉党的政策是真好,农民真是在奔小康,这样的党课我喜欢。”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杜茂敏对记者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