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市北辰区“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倡议书
2020/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区各单位,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进一步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深化文明创建,天津市北辰区委文明办、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北辰区商务局联合发出“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倡议书,倡导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自带筷子,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疫”。

  一、使用公筷公勺,健康用餐。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餐后洗手,居家或外出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患食源性疾病者须使用专用餐具。餐饮企业、城乡节庆与红白喜事等集体聚餐,每张餐桌实行公筷公勺,尽量“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二、推行分餐制,安全用餐。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要带头推行“分餐制”,推广单人餐盘餐盒,鼓励自带餐具。倡导分餐分食,分时供餐,错峰就餐,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工作,保障饮食安全,打造整洁卫生的厨房环境、餐厅环境。

  三、践行“光盘行动”,节俭用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与引导,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

  四、树立环保理念,绿色用餐。倡导绿色生活,科学饮食,注重营养,坚决拒食野味、远离野味,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形成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的观念。餐饮服务单位应加强自律,合法经营,坚决禁止售卖野生动物食品。注重低碳环保,倡导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塑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

  五、遵守社会公德,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倡导餐桌礼仪,维护用餐环境,在餐饮公共场所行为举止文明,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酒后驾车。餐饮服务单位推广文明用语,注意仪表整洁,坚持优质服务,以诚待人。广泛设置文明餐桌提示牌,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

  广大市民朋友们,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做“餐桌革命 公筷公勺”行动的倡导者、示范者、推动者、践行者,弘扬文明用餐新风尚,适应健康就餐新常态,以“小公筷”换取“大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天津北辰文明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辰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