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我们是巾帼志愿红护路小分队
2020/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两会在进行、枫叶团队“我为两会来站岗”活动也在持续开展。清晨、虽然天空下着阵雨,然而这并没有阻止志愿者们按时参加活动的计划,护路小组全体队员们换上鲜红色的红马甲后,党员志愿者赵凤琪提出了一个建议,“根据团队女性同胞较多的特点,咱们成立一支“志愿红护路小分队”吧。”话音刚落就立即受到大家的响应,红色马甲、红彤彤的一片,在路基旁绿色植被的映托下,显得格外靓丽。

  “好,这条建议相当好,从今天开始,枫叶团队巾帼志愿红护路小分队成立了!”队长孔令智当众宣布。“今天活动首先要注意安全,护路任务有以下几点,年纪大的志愿者在路基下进行巡视,年纪轻的志愿者要在路基护栏外仔细检查脱落的铁刺网,路基旁的垃圾干树枝,继续清理被扔进路基上的共享单车,由于刚下点雨,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家要互相帮助,顺利完成今天的护路任务。”

  一声令下,大家就分头行动,新时代好少年杨梓涵一马当先,捡拾垃圾认真仔细。青年志愿者项丹朝气十足,一边检查路基护栏情况一边还要叮嘱其他人注意安全。女青年王艳不知在哪里又寻到了一辆被丢弃在路基草丛中的单车,小心翼翼地将它搬到路基以外。年过半百的献血达人穆怀珍,一边清理着垃圾一边还要负责每一位青年志愿者们的安全。小小的护路活动在这里到处都呈现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热火朝天的场面。

  清理、检查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红护路小分队的队员们放松心情,在林边路进行巡视,雨水、汗水融为一体,脚下被草丛上的雨水湿透了的鞋,这一切,她们全然不顾,奔向集合地点,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因为她们作为”巾帼志愿红护路小分队”今天是第一次以她的名义执行护路任务,更为荣幸的是这是在两会期间“我为两会来站岗”!

  在拍照合影照时,大家整齐地喊出:“我们是巾帼志愿红护路小分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