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5月) 刘振荣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振荣同志是天津市科密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多年以来,在坚持产品质量至上的同时,她一直将诚实守信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始终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刘振荣,女,1963年出生,大学学历,现任天津市科密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刘振荣同志为人正直、敬业爱岗、诚实守信。1985年参加工作后,在冶金局从事环保工作。数年后,她放弃了国营企业铁饭碗的工作,只身“下海”,开始创业,并于2003年成立了天津市科密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通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企业逐步壮大,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十几年如一日,她立足于化学试剂行业,勇于创新,以自己独特的眼光和特长,专注于试剂行业的发展,为社会默默奉献。

  在生产化学试剂的这条道路上,她始终视产品质量如生命,本着诚信经营的宗旨,严格执行化学试剂的国家行业标准,坚持产品批批逐项检验。她本人获得多项发明、实用型专利,公司也获得了多项专利,有些产品已经取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仅如此,她还在安全、节能、低碳减排、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了良好业绩。她本着用户至上,诚信经营的宗旨,使天津市科密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成为全国试剂行业的“十强企业”,“科密欧牌”化学试剂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化学试剂”之一。此外,刘振荣同志获得过很多荣誉:天津市劳动模范、天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委员。同时兼任: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理事长、天津市工商联化学试剂商会副会长、天津市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纠风工作志愿者等职务。

  爱心诚信,回馈社会,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她始终不忘初心,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刘振荣马上意识到,社会上肯定会需要大量的消毒剂,科密欧公司生产的过氧乙酸消毒剂近20年历史,曾在非典、N9、埃博拉病毒流行期间,对于遏制疫情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多年以来,国家各省市疾控中心都在使用科密欧生产的过氧乙酸消毒剂。这次病毒疫情肯定用得上(这种过氧乙酸消毒剂,在往年只占公司试剂总销量的1%左右)。刘振荣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只考虑个人和企业的利益,一定要站出来,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去,没有第二种选择。于是她决定2020年1月23日(农历二十九)组织部分车间本地员工紧急复工。同时决定所有员工1月26日(初二)必须全部返岗,全面复工。(外地员工返津后,在家自动隔离14天再上班),满足全国各地防疫消毒的迫切需求。此外,组织技术人员编写了“科密欧牌过氧乙酸消毒剂宣传资料”随产品发放到每一个用户。并利用天津电视六台科教频道“黑科技”栏目,拍摄了过氧乙酸的生产过程、消毒作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对广大企业和市民进行宣传。

  不仅如此,刘振荣同志在疫情期间亲自坐镇,靠前指挥,严守消毒剂质量关,为扩大产能,克服资金困难,购买自动灌装等设备。向社会郑重承诺,我们生产的消毒剂一定会保证质量、绝不涨价。积极向武汉、天津等地区捐赠了价值80多万元的过氧乙酸消毒剂,同时向伊朗捐赠了5万只医用口罩。

  自科密欧复工复产以来,得到了市、区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支持与关怀。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天津市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董家禄;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市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栩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同志;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区长贺亦民、区人大主任孙长顺 、区政协主席方昀以及咸水沽镇领导同志先后到科密欧公司检查工作、现场解决有关生产中的问题,并对战斗在一线的员工进行了慰问,对科密欧的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向武汉等重点疫区捐赠消毒剂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振荣表示:我看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和对我们企业的信任,我要牢记各位领导对我的嘱托,扎扎实实地把工作搞好。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科密欧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未来,刘振荣同志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恪守职业道德,立足本职,本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做一名合格的企业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