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5月) 张志国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志国,男,48岁,中共党员,主管药师,天津市宁河区太平医药有限公司书记、经理。

  自2012年担任公司经理以来,他始终秉承“重道德、讲诚信、保质量、促发展”的企业经营理念,牢固树立为全区百姓健康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配合区各职能部门的监督和管理,在经营管理、服务客户、人际交往中得到领导、同事、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公司所属各单位近年来未出现任何药品质量或商业违约行为。

  多年来,他坚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要求所属单位和部门严把药品质量关,对于法定资质不全的供货商和产品,利润再高也决不购进和开展业务;在对医疗机构的服务上,他提倡集中企业优势人力、财力、物力,保证全区医院、患者的用药需求,无论刮风下雨,公司物流要做到3小时内送药上门。他所经营管理的公司先后被评为 “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宁河区商务工作先进企业”。“大同仁”连锁药店是公司下属药店,也是宁河地区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药店。他提出“树百年企业,做百年品牌”的发展目标,使顾客购药要买得放心、用得明白。药店近年来未发生药品质量纠纷,没有任何被行政执法部门处罚等不良记录。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志国和同事们一样都在为疫情防控忙碌着,身为天津市宁河区太平医药有限公司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他,不仅负责公司整体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同时还肩负着公司作为战略物资储备单位的作用,积极配合区各部门做好防疫物资的供应、调度、分配工作。

  自疫情防控之初,他始终坚守在企业一线,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他想方设法联系货源,积极组织协调物资的运输和分配,有时人手不足时亲自装货卸货。在他的带领下,区太平医药公司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区发改委、区卫健委等部门,做好相应物资的储备和调配工作。截至2月18日共向全区协调分配发放防疫物资口罩7万余个,酒精3000多桶,过氧乙酸消毒剂65000多瓶,84消毒液1900多瓶,免洗消毒洗手液12000多瓶,电子体温枪(体温计)8100多把(支),以及其他多种消毒防护用品,为全区有序地应对疫情提供了物资保障。

  疫情期间,他在公司班子会议上,提出所有下属机构防疫物资的销售价格以进货价为基数顺加15%销售,不得超此比例定价的建议,经公司集体决策后落地实施,这一定价标准低于企业正常的毛利水平,甚至无法担负疫情期间企业综合运营成本的支出。不仅如此,张志国还要求公司下属各单位,公布张贴承诺,疫情相关药品绝不涨价,充分体现和履行了诚实守信责任与担当。

  张志国立足本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来警醒自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信为本,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