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5月) 高华松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华松,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民主建国会支部委员,现任天津泰达森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华松于2005年创办了天津市森然造价咨询预算服务中心。他始终倡导企业“诚信为本,以人为本,为社会承担责任”的理念,带领着每位成员共同打拼、携手奋进,取得了多项荣誉证书及A级“和谐企业”称号、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颁发的《2A级信用等级证书》等认证,并承接了全国多家单位的工程咨询委托项目,经营期间业绩斐然,规模日益扩大,于2016年发展成为天津泰达森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2017年高华松被评为天津市2017年度“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同年12月被认定为工程技术高级工程师。公司在其带领下被评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注重员工生活品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高华松始终坚持“准时、准确”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核心文化,注重员工的学习培训和业余文化生活,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和旅游。

  他不仅注重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还注重提高员工的劳动报酬,完善公司的福利政策,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提高企业的经营活力和凝聚力,促使企业和谐发展。他崇尚知识,尊重人才,受到了广大员工的喜爱,也为员工提供充分发展空间。公司建立至今,每年组织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外出学习交流,作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一员,高华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帮助外地来津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让他们在最初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及时间,在青年企业家融资方面遇到困难时,为他们开拓融资渠道,甚至在急需快速解决资金问题的时刻出资提供帮助。在自己投身公益的同时不忘动员身边的青年企业家贡献时间、奉献爱心,带领大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2013年5月31日,高华松组织公司人员向壹基金“雅安地震救援行动”捐款12470元。当得知河北省保定市弘德家园孤儿院的孩子们需要捐助之后,多次往返津冀两地为孤儿、特困生捐款捐物以及大量的书籍,他的善举和默默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公司的每位员工,大家都积极主动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充分体现了在党的号召和引导下,一名企业家对社会的回馈与奉献,对其他人思想觉悟的引领。

  在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他带领工作人员进入第一现场,义务参与了伴景湾花园、泰丰家园修缮的跟踪审计工作。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于“天津市对口扶贫甘肃省工作” 、“河北省平泉市公益行” 、“爱心共携手筑梦新征程慈善公益行”、“改革开放40年脱贫攻坚做贡献”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3000元,购买扶贫物品累计67000元。

  2020年初,新冠肺炎来袭,作为企业的领导者,高华松不仅在疫情爆发之前安排企业员工做好各种防控,叮嘱员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者的行列。随着防控战役的打响,他第一时间通过相关负责部门将口罩、消毒水、防护纱布、护目镜、测温枪等物资送至集中隔离点,并向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等机构捐赠现金2万余元,累计捐款捐物共计13万余元。用他的话讲,“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都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使防控的堡垒更加坚实。”另一方面他通过青年企业家联络群、新阶层联络组、民主建国会联络群,在线上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断提升诚信意识,努力打造诚信体系

  企业的发展源于诚信,诚信之道源于企业自身的文化建设,诚信能铸就公司的现在和末来。多年来,企业精心培育了追求卓越的优秀团队、大力弘扬“诚信、守约、协调、高效”的团队精神,全面推进和谐社会的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诚信意识,使诚信理念植根于全体员工之中,成为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高华松始终注重把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与企业信用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规范了诚信管理体系,他认为打造诚信体系首先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从加强自身的商业伦理修养开始,自觉树立诚信观念;其次,提高诚信服务意识,靠诚信、靠服务,紧紧抓住市场,把依法诚信服务落到实处。

  公司先后参与了多重计量、多重审计、施工步骤复杂的天津地铁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工程的部分结算项目,完成了在大密度城市内建设深基坑这类考验专业技术的天津市肿瘤医院一、二期工程造价咨询工作。伴随着天津城市建设的发展,公司还陆续参与了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航空产业园、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研制生产区的道路管网造价咨询工作,天津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等大型工程项目的造价咨询工作以及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的工程咨询工作。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更加激发了这名企业家岗位建功的内动力,乘着国家大力发展基础教育,提升教育质量的东风,公司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承接了南开大学新校区(津南校区)新建项目以及以湖泊、人工湿地为核心的水体生态校园天津大学新校区新建项目、天津工业大学迎全运校园工程等项目的造价咨询工作,还参与负责河北工业大学新校区、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第二实验中学等项目建设改造造价咨询工作以及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工程咨询工作,并取得了“2018年度天津市优秀咨询企业”荣誉证书。

  加强开展诚信教育,实事求是诚信做事

  “企业的发展源于诚信,诚信之道源于企业自身的文化建设,诚信能铸就公司的现在和未来”。

  高华松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坚持实事求是,做诚实人,说诚实话,办诚实事,在工作中,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坑蒙欺诈行为,在全体员工的心中树立了较高的信誉度,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在技术创新方面,他自主研发多项实用型专利,更科学、更合理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

  高华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体员工的称赞和尊重。在诚信工作的同时,他不忘奉献社会。多年来,他积极为创建和谐社会作贡献,每年给福利院、孤儿院等捐款捐物;多年来,他依然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

  每一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高华松同志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内强企业素质,外树企业形象,精心培训,诚信经营,开拓创新,积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为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的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