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赵国强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国强同志,任职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华北经理部,是天津市重点在建项目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的一名优秀的电气工程师,具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管理经验。在援建雷神山医院时,负责雷神山医院C1、C2区电气施工及调试工作。

  满腔热忱,谱写忠诚

  2020年1月底,当得知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管理人员时,赵国强主动报名,立刻买了去往武汉最近班次的车票。在了解到武汉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下,他奔波于天津市各大药店,医院,通过多方协调终于购得千余个口罩,不辞辛苦扛着沉甸甸的两大编制袋口罩,长途跋涉将防疫物资带到了武汉。通往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二三公里的土路坑洼难行,车辆难以驶入。赵国强通过肩扛,手拎的方式,将这批现场急需的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抗“疫”一线同事和工友兄弟们手里,而他的双手,肩部已经打满了脓泡,仅仅是简单的消毒包扎就迅速投入到了雷神山施工建设中。

  精心设计,节能增效

  为了保证现场电气施工工作迅速开展,他连夜熟悉施工图纸,并与设计沟通了解设计意图,编写材料计划和技术方案。在熟悉图纸时发现有个灯具比较特殊,通过了解,这是地脚灯,专为病人晚上起夜使用。在每个房间都有单独回路,病人需要自己控制,这样使用起来并不方便,白天也有可能被打开而造成电能的浪费,他灵机一动,如果将每个房间的回路合并成了一个回路,开关放在护士站统一控制,这样不仅能避免病人误操作节约电能,还方便集中管理。经过与设计和业主的沟通,也得到了认可,其它病区得知此事后前来效仿,看着自己的想法能在工程上实施,并为使用者带来方便,他的心里不胜欢喜。

  不畏艰辛,勇战疫情

  2月8日,雷神山医院电气调试最后阶段,电气工程顺利交付是各个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条件,电能如果无法送到,设备的正常运行也会受到影响。而就在这紧要关头,有个回路的送电出了问题,这是电气专业最常见也最头疼的事。没有别的好办法,赵国强主动带领劳务工友一个一个点位去排查。到了凌晨,工作超过20个小时的工友们都熬不住想要回去休息,赵国强想到离交付还有6个小时,不能因我们这一个系统耽误整个医院的使用,他没有放弃,一面给工友鼓励打气,一面自己继续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排查,终于再交付前2小时找到了回路送电问题,原来是两个回路共用了一根零线。问题解决,电也顺利送上,当灯全部亮起的那一刻,奋战在一线的赵国强如释重负,又困又累的他坐在马路边,美美的睡着了。这也许是他援建雷神山医院以来最踏实的一觉。

  鲁迅先生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赵国强做到了不遗余力和无愧于心,在他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属于他的辉煌,在热火朝天的双山医院建设中竖起了天津的一面鲜红的党旗。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