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辛国征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8月辛国征开始担任霍各庄镇东霍各庄村村书记,她先从村民的生活环境入手开展工作,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清整。村里的主路和巷路两侧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从街道路过恶臭味扑鼻,群众们的怨声不断,她想着就从大家能直观看到切身感受到的环境卫生整治开始入手。村里的经济条件有限,两委又是新成立的,必须做点实事证明给大家看。于是自己带队清理垃圾,两委从家里自带工具,她就开着自家的装载机清运垃圾,每个街道的杂草和垃圾死角都不放过。虽是炎热的八月,但大家干劲十足。这期间也有村民说“穿新鞋走老路”、“他们就是做做样子给大家看”等等不认可的话语,但是两委都是微笑不语,埋头工作。她随后组织党员们开展“卫生大清整,党员我先行”活动中,以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的工作方式开展,党员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和旱厕,充分发挥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也极大的激发了村民的参与热情。村民们自发的义务出工、出车,将村庄死角的杂草和垃圾清理干净。在全庄人的共同努力下,将以前一块杂草从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铺砖绿化,建成了350平米的儿童乐园,为孩子们提供了课外活动场地;以及与儿童乐园相对的500平米文化广场,从以前的垃圾堆放处摇身一变成为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场所;又将三处违建清除后建成三个休闲驿站,供老人们聊天、下象棋。还有村庄东侧的一块空地清理出来,号召村里的党员和小朋友自觉认领载种小树,每棵小树挂上了孩子姓名的我和小树一起健康快乐成长的专属牌以及党员绿植认领牌,切实将“东霍是我家,绿化靠大家”的卫生理念落到实处。

  辛国征认为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村里婶子、大爷、大妈们的支持,所以每年的特殊节日她都是精心筹划准备。2019年的元宵节对于特困群体来说是特殊的节日,辛国征自己花钱买来米面、馅料,召集两委成员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在东霍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包饺子,请来本村的低保、五保、孤残老人们一起过节。70多岁的孤寡老人刘英奎拉着她的手哭着说:“我是光棍一个人,二十多年了,从没像回事似的过过节,今天是头一次过节吃热乎饺子,有你这样的村干部是我们大伙儿福分啊。”辛国征就是这样一个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为村民做好事,为群众干实事的党支部书记。

  辛国征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在特殊节日的时候会组织大家开展各种活动,三八妇女节,她提前组织孩子们给自己的妈妈写封感恩信,感恩妈妈的养育之恩;婆媳之间有代沟容易闹矛盾,她就组织着姐妹们自编自演了小情景剧《婆婆也是妈》,以好婆媳和坏婆媳的对比,温馨提示大家多些包容,少些抱怨,促进家庭和睦。她在村里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不管是村里做志愿活动,还是慰问低保 五保特困户,志愿者们都特别积极主动的参加。她的创新的工作方式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号召力、影响力。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