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戈磊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戈磊,中共党员,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科科长,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置小组消杀组长。面对疫情,他迎疫而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他更义无反顾、积极驰援湖北恩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一名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疾控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主动请战,坚守防控一线”。 2020年春节,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便不顾个人的经济损失立刻取消了原定的休假计划,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加入防控新冠疫情的“战斗”。作为消杀组组长,从制定方案、人员调配、消杀培训,到各组之间的相互协调,每一项工作他都尽心竭力;为了能够确保每一个“战友”的安全,每一个细节他都要再三叮嘱、反复的指导;为了保证处置工作完成的更快更好,他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和喝水,背上三四十斤的消毒液,一趟趟地穿梭于医院、公共场所和疑似病人家中。一次消杀任务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即使年轻力壮也得两腿酸软,即便是在寒冬腊月,身上的隔离服也会被汗水浸湿一轮又一轮。但面对危险和艰辛,他从不犹豫,总是冲锋在前,将战友护在身后;面对病患家属的不理解,他也没有一丝的埋怨,总是耐心地和家属一遍遍地进行沟通和解释,冰天雪地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2月10日,当戈磊看到支援湖北恩施的号召时,他又毫不犹豫的向党支部、领导班子请战,申请加入了天津疾控支援湖北恩施应急队,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奔赴湖北一线的征程。在疫情面前,虽然家中也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但他依然毫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勇往直前。

  “我一定不负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必将不辱使命,全力援助湖北恩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在恩施留下天津人的印记。”就像他的承诺一样,在恩施,到处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跟随巴东疾控消杀人员进行终末消毒;针对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合理建议、专项培训;为城建局垃圾转运、消杀人员进行培训;梳理疫点隔离小区消毒指南;对农村隔离户垃圾提供消毒处置建议;对县妇幼保健院污水处理及化粪池制定消毒方案;对信陵镇西壤坡社区居家隔离及病家的消毒工作进行指导,每天他都要忙到凌晨才能休息,连日来的奔波忙碌,令他疲惫不堪,却没有丝毫怨言。

  “别担心,我这一切都好,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去。”二十几天的坚守,让他的身体非常疲累,但精神却没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