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田德利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寒料峭,3月的大幕悄然拉开,自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已走过一个多月的历程,这也是小白楼街道副主任田德利扎根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奋勇抗“疫”的40余个日日夜夜。

  田德利从去年7月开始挂职小白楼街道副主任,到目前为止还不满一年,作为小白楼街道最年轻的领导干部之一,他也许未曾预料到自己上任之初就面临全国疫情防控这样的大战和大考。然而,大战砥砺担当之勇,大考磨炼干事之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从抗“疫”冲锋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他便暗自许下了一往无前、不胜不归的铮铮誓言。

  当务之急:筑牢社区防控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身为崇仁里社区战区长的田德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便深入社区,主动请战。从1月24日开始,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复杂、最艰难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能在崇仁里各居民小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社区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是最了解疫情防控现状的地方,更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田德利坚持指挥在前、冲锋在头,他与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从白天到黑夜,有序有力有效地完成了疫情宣传、入户走访、重点区域防控消杀工作。

  崇仁里老旧小区众多,住户也多为老年人。田德利特别强调一定要格外关注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所需。考虑到老年群体在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便,他便与社区书记一道当起了“快递员”,每日采购新鲜蔬菜水果,亲自为有需要的老年人送货上门,助劳社区防控防线,确保他们在疫情期间生活所需,他就是用这样实干当好百姓的贴心人,群众的暖心人。

  自始至终:全力保障市容环境

  作为分管公共管理办公室和综合执法大队的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居民小区、背街里巷以及菜场、超市、餐馆、各类在建工地等各类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方面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查处贩卖野味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稳定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加强联动机制,多种途径、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对大戏院、电影院等重点场所暂时关停,对临时摊点、流动摊点劝离清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最大程度减少非常时期人员聚集。

  小白楼街所在辖区人员流动性大,商户聚集性强,事项繁杂、条目众多,疫情更是为执法工作增加了难度。然而,田德利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对于防控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带领大家一同破解难题。席不暇暖,食不暇饱,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年轻的干部田德利来说,早出晚归,三餐并两餐已是常态,换来的却是疫情期间辖区内市场环境、市场秩序的稳定与规范。

  因时制宜:有序推动商铺复产

  当前,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势头正逐步遏制,防控重点也逐渐转向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此时,田德利同志承担了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那就是作为负责人,带领街道干部组成的9支小分队逐步有效实现辖区内沿街商铺的整顿整改,开业复产。为此,他多次召开部署会,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要求,与大家一起开展沿街商铺巡查,动态更新台账,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

  小白楼街辖区内大大小小的商铺,田德利同志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了。每天下午5点半,当绝大多数人结束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时,田德利同志才刚刚结束外面的巡查,回到办公室,开始整理这一天的工作头绪,思考明天的工作计划。“当前形势下,让辖区内恢复有序正常的生产生活,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责任,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田德利同志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用坚韧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干彰显了基层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