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李荻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荻,女,1981年10月5日出生,200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南开分局体育中心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自从部队转业成为阳光壹佰东园社区民警以来,面对该小区较为混乱的社区环境和物业群众之间复杂的基础关系等困难和挑战,李荻同志发扬军人雷厉风行、不畏困难、敢为人先的精神,从入户走访、夯实群众基础入手,脚踏实地地开展基础信息采集、人员管控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通过5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做到社区基础信息全掌握、矛盾纠纷全化解。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史无前例的风险、履职大考验中,我们见到了一个更加有责任担当、优秀坚韧的同志。她,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排查防控的第一线;她,无畏风雪,克服自身疾病,守卫社区百姓平安;她,是一名军嫂,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人民警察!乐观的外表下,有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实的脚步中,是她对人民群众庄重的承诺,她以朴实无华的行动,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和时代担当。

  在2019年分局组织的集中体检中,李荻同志被查出罹患甲状腺肿瘤,随后在天津市肿瘤医院住院接受甲状腺切除手术,术后需终生服药,身体素质也大不如从前。2020年1月22日,当她得知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基础工作较重繁重的消息后,克服自身免疫力差、身体虚弱等不适症状和丈夫在西北山区部队服役、7岁儿无人照顾等家庭困难,立刻停止病假修养,马上返回了工作岗位。对此,她这样说:“我不一定能解决多大的问题,但这个时候社区的群众看见我,至少能让他们心里安稳一些。”怀着这样单纯的目的,她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坚守,天气严寒,就多穿几层;伤口疼痛,就加大药量;群众不配合,就主动上前规劝引导,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担当。

  在分局组织应急处突队报名时,李荻同志因曾在核导弹部队防化岗位工作,拥有较为专业的防化知识,便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应急处突队。当所领导经过充分考虑其自身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婉拒她的申请后,该同志又回到了自己的社区,全身心投入到排摸、宣传防控等基础工作上。

  在前期开展的“三个100%”社区走访、摸排、宣传工作中,李荻同志每日带领文职配合居委会网格员加班加点到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她所负责的社区人口流动性大,租户特别多,工作压力可想而知。所领导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主动提出让别的同事协助她的开展工作,却被她回绝了:“每个同志都很忙,现在大家都玩命干,我不能拖后腿。”排查期间,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她更是克服手术后咽喉部位不能频繁说话的困难,询问群众,宣传防范,直至声音嘶哑。该同志就是依靠着这股蛮劲、拼劲,克服身体上的病痛袭扰,仅用时3天就全部完成了1700余户的入户走访任务。

  李荻同志负责的阳光壹佰社区为天津市最大的韩国籍人员居住地之一,随着涉外人员返津和复工复产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也与日俱增。李荻同志坚守岗位,本着宣传前置、摸排到位的原则,先后入户发放印有四国语言的传单两千余份,电话联系返津韩国籍人员二百余人次,主动为其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切实保障涉外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目前已做到责任片区二百余外籍返津人员情况、动态全掌握,隐患全排查。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李荻心里一直绷着的一根弦。复查的日期已经被她一拖再拖,所领导多次提出让别的同事来替他半天,但李荻依然笑着拒绝。在工作中,她没有把自己当做一个病人,而是社区百姓的亲人、抗击疫情战争的战士。在困难面前,有的人退缩向后,有的人却义无反顾地“逆行”向前,用血肉之躯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不计名利,惟愿平安。李荻同志以一名女性的坚韧、一名退役军人的无私无畏精神、一名党员扎实的作风,讲述着普通民警心中的大爱。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