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关浩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按照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融汇景苑项目原负责人春节假期回家探亲,疫情期间未能返津,为保障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公司决定调配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关浩同志代理项目主任一职,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和各项管理工作。

  临危受命,严防死守

  关浩同志接到通知当天(2020年2月2日)就抵达项目现场,按照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日常物业服务事项。到达项目当日已近傍晚,但关浩同志并未停歇,当即启动“全方位、立体式”的防控管理模式,指导各部门逐项开展防疫工作。从那一日起,关浩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废寝忘食,不遗余力,连续20多日没有休息,且每日工作均持续到深夜。

  疫情期间各地采取不同程度的限行、封闭管理,负责项目保洁的大部分保洁员不能及时返津,人员十分紧缺。关浩积极寻求公司的支持,公司管理团队为了能够保障项目一线的需要,火速协调各个项目的可调配人员,于2月15日派遣数十名保洁员分批次、每日前往项目支援,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清洁、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直至3月6日,累计输送支援的保洁员189人次,最大限度的缓解项目的燃眉之急。此外,还抽调部分管理人员分批次、以错峰弹性工时的形式抵达项目参与消毒液喷洒、公共区域擦拭、居家隔离物品派送、电梯轿厢纸巾更换等防疫举措,累计输送27名职能平台支援人员,累计支援工时近808小时。

  融汇景苑项目坐落在高新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租房比例高,对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为加强管理,关浩率先提出为本小区的“未离津人员”办理疫情期间《临时出入证》,便于和“外地返津人员”作合理区分,并严格落实外地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的要求。期间累计办理出入证600余户,总数1266余张。防疫期间融汇景苑项目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或输入性“疑似病例”。

  深度清整,保障健康

  为了抑制病毒、细菌的传播,关浩组织员工对小区垃圾房的拆除、清运工作,并进行终末消杀;对地下车库长期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墙面地面修缮。同时,认真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全面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清整,每日对楼内、电梯、公区、垃圾桶、健身器材处等居民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清洁消杀工作,对儿童乐园处沙坑定期进行筛沙,及时清理杂质;对门斗2楼挑台、各楼一楼排水沟等卫生死角定期清理;每日巡视各设备机房并进行清洁消杀工作,对排风系统、污水井及周边环境定期消杀;定期巡查清洁楼内消防设施,每日对人行出入口及进入车辆进行消杀工作;每日清理居家观察业主生活垃圾,并将快递消杀后为业主送上楼;加强病媒防治,安排消杀公司对园区及设备机房进行蚊虫消杀、摆放老鼠药,并每月对药品进行更换。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业主踏入园区的第一步就能放心、安心。

  “无接触”能有效避免病毒和细菌传播,给人带来安全感。关浩思考探索把满足业主生活最后100米需要和“无接触式”购物方式结合起来,他积极考察周边商业,对业主需求进行充分调研,在园区内布置5个“零接触”饮水自提点,引入了洗衣柜项目,实现买水、洗衣无人值守扫码支付。引入买菜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强化安防,维护安全

  大风季节,关浩带领主管团队每天加强巡视,为避免高空坠物事件,聘用“蜘蛛人”用15天的时间对空调格栅进行加固锁闭并加固屋面瓦,清理天沟、空调地漏,避免雨季造成堵塞。安排项目人员清理楼内杂物,保障消防通道畅通,避免消防隐患。

  为避免地库出入口出现乱停车造成业主车辆出入不便的现象,解决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安排工程人员对地库出入口地面进行可视化喷漆。同时保证园区的设备设施维护与检测,进行了防雷检测、二次水箱清洗及废水废气检测。在为业主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保证项目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当好管家,暖心服务

  作为社区的大管家,所有工作点位都能看见关浩的身影,每天和一线员工一起参与小区全面消毒防护、不放过任何细节;保持与业主群的实时互动,及时回应业主的问题,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亲自上门为业主解决装修后烟道反味、下水不畅等遗留问题,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赢得了业主们的认可和赞许。他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悉心分析业主需求,切实关注业主的感受,带领工作人员制定“管家式”服务方案,让全体业主安心。

  组织全体员工为业主提供“疫情暖心行动”服务,将春节积压的快件一次性派送上门,并协调小区菜鸟驿站做好疫情期间快递收取工作;为230余户居家隔离期业主提供“无接触物品递送”,定时垃圾清运及户门区域消毒;为10户行动不便的业户制定“特殊照顾户清册”,不定期主动给予其关照,体现人文关怀。他指导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向全体业主及工作人员宣传抑制病毒的正确防护知识,为业主们创造了“虽防疫气氛紧张,但园区防控安心”的氛围。

  关浩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是项目上每天最早来、最晚走的人,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回到宿舍后还要总结当天工作落实的情况,准备第二天疫情防控及物业服务的各项工作。由于过度疲惫曾出现两次虚脱状态,虽然同事们都劝他请假休息,可他总是把“轻伤不下火线”这句话挂在嘴边。这期间他未能照顾家中患有多年心脏病的母亲和年仅三个月的孩子,却非常关心员工的难处并逐一解决。业主们对关浩的辛苦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的业主听说他一个月一直在吃方便面特意送来做好的饭菜,还有以往不积极交费的业主,自发、主动的交纳本年度物业费,以示对物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多位业主联名向公司请愿,希望公司能将这位勇于担当、心系大局的“关经理”留在项目,带领物业团队的每位员工,共建温馨、和谐、美丽的社区。同时,也得到高新区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关浩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人,他不怕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真心真情服务业主,用行动落实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力量。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