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5月) 杨虎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虎同志现任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坻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分公司经理。该同志从最基层的有线电视网络维护做起,从组长,到部门主任,再到分公司副经理、分公司经理,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宝坻分公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直在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名利前茅。

  2018年,宝坻分公司在中宣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评选中,被评为“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杨虎同志更是带领着宝坻分公司的员工,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攻坚克难,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宝坻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系统多处点位的设计施工和安装调试,为宝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一、疫情就是命令,一切为了防疫大局

  2020年春节,宝坻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成为我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最前沿。在此特殊时期,杨虎同志迅速结束休假,多次召开公司班子会议,从每一项工作细节着手,切实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和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无论是居民正常收视电视节目、宽带上网稳定性,还是集团数据专网的正常传输保障、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系统的点位设计施工、安装调试,他都仔细叮嘱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细节,关键节点安排精兵强将,保证万无一失。

  2月7日下午6时,宝坻分公司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在2月8日早上8时前,开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系统。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杨虎同志立即召开公司内部的协调会议,按照设计施工和安装调试的进程顺序统筹分工,马上着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无论是勘察路由,检测设备,还是与总公司运行维护中心沟通对接,每一个关键的步骤都力求万无一失。2月7日晚8时,分公司的11名党员在杨虎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安装调试工作,光纤熔接,设备安装……杨虎同志以身作则,每个关键的环节遇到困难,都是冲在最前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到晚上10时,视频会议系统安装调试完毕,第一时间交付使用,为我市和宝坻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广电网络人的一份力量。

  二、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宝坻区人民医院、宝坻区中医院和宝坻区糙甸医院是被指定的三个发热门诊,由于其中前两个医院地处宝坻区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已经在2019年前安装完毕。但糙甸医院位于林亭口镇,距离宝坻区中心直线距离超过20公里,存在很多实际困难,前期并未开通视频会议系统。

  2月9日上午,宝坻分公司再次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尽快开通糙甸医院的视频会议系统。杨虎同志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系统迅速调集15名党员同志,以“四个战时”的要求为指引,迅速布置任务,将现场勘察、路由协调、设计施工和安装调试等工作合并统一,仅用5个小时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该发热门诊的视频会议系统安装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三、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党员就意味着付出

  杨虎同志的家在距离宝坻区几十公里的北辰区,平时为了工作方便,他都是住在宝坻,只在节假日才能回家照顾一下。今年从大年初四开始,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杨虎同志坚守在宝坻分公司,连续工作了52天,期间一直吃住在办公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由于宝坻封城,各种副食供应不像以往那么方便。杨虎同志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经常一个面包、一碗方便面就是一顿“丰盛”的午饭,吃完了就拿起电话,对各个关键环节点位询问和叮嘱……有分公司班子成员和他开玩笑:“这么多天没回去,不用GPS的话,您还能开车回去?”杨虎仍旧和平时一样,先是笑笑,接着嗓音洪亮地说道:“没啥,大不了你嫂子来接我。再说,‘大家’不好,‘小家’能好得了?咱们加把劲,就能更快地战胜疫情……”

  是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座灯塔。越困难越艰苦的岗位,就越需要党员“钉”在那儿,用对党的忠诚、用对事业的负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牢固信念。

  杨虎同志在工作中展现着广电网络人踏实认真的拼劲,他以身作则、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一直不懈奋斗着!

  推荐单位:天津海河传媒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