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5月) 华海利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但比病毒可怕的是人们的心理恐慌,作为专业心理学机构,华海利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民众心理防疫的责任。她2015年引进大型公益平台“希望24热线”,4年多来,共计培训志愿者1000余人,目前在岗服务志愿者200余人。立足河西区、服务天津、辐射全国,开线至今共接到求助电话30000余通,同时开展生命教育宣讲、儿童心理剧演出和心理学普及讲座共计240余场,受众人数达50000余人,获得受服务民众一致好评和市妇联、团市委、以及市、区文明办的多次肯定与表彰。

  天津希望24热线,是本市首个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们值守的24小时公益服务心理援助平台,以24小时热线服务为核心志业,为大众提供心理咨询、生命教育、危机预防、危机干预、应激支援、支持性小团体、公益讲座等心理服务。

  2016年,荣膺市妇联首届公益创投十佳单位;2017年,荣膺团中央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地区一等奖;2019年,在天津志愿网正式注册了志愿团体——天津希望24 热线志愿服务队,并荣膺2019年度“六个一批”“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成为国际自杀预防协会会员。2016-2019年度连续四年荣膺全国最佳中心和法制心理学会2016-2018年度连续三年科普与社会公益活动先进单位等。

  华海利的宝宝现在1岁多了,从2015年引进热线之后,她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在她身体极度危险、被列为高危高龄产妇的时候,还在为接线室不停奔走;宝宝刚满月,她就又冲在了台前,去哪里都抱着宝宝,有时随时要在教室外的走廊里哺乳和换尿布;每一次,在她怀抱襁褓婴儿站在台上分享热线故事的时候,很多人潸然泪下,大家都尽己之力共同维护着热线,这一路走来就快5年了。

  疫情来临,在原有的学生热线、抑郁热线、生命热线的基础上,加开“防疫专线”;同时在“生命专线社群”、“抑郁专线社群”、“学生专线社群”的基础上,增加“安心防疫专线”社群,以热线和社群形式为天津人民提供心理支持与服务。

  针对本次疫情,她一方面做好热线的心理防疫,一方面把志愿者个人防护安全和接线室环境的防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依据卫健委要求,对接线员志愿者进行培训,要求志愿者在个人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接线,并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的通知》,进行专业、规范的接线。

  从1月23日起,她带领天津希望24热线、红桥区妇联和河东区妇联抗疫先锋队的志愿者,共接听救助电话1200余通,有1/3的接线都与疫情相关;并带头捐款,带领团队共捐款5000元;她用心理学的力量和爱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优秀贡献。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