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5月) 尹琳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尹琳,女,83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军休所第九党支部成员。她1950年参军入伍,在空军天津医院任药剂师。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前后两次荣获三等功,获得表彰无数。1992年光荣退休,退休后更是不退军人本色,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到一点一滴的生活中。

  一、仁心仁德,严谨工作

  药剂师这个职业是药物的专家,药剂师负责监察医生所处方的数种药物中有否出现药物相互作用,并根据病人的病历、医生的诊断,为病人建议最适合他们的药物剂型、剂量;同一时间,他们亦会教导病人服用药物时要注意的事项和服用方法。尹琳参加工作以来,指导和参加药品调配,负责药品检验鉴定和药检仪器的使用保养,保证药品质量符合药典规定,配合临床研究,制作新药及中草药提纯,检查毒、麻、限、剧、贵重药品和其他药品的使用、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并向上级报告,按照处方为顾客配药,并且向患者说明如何服用等相关事项,几十年的工作中,从无纰漏,严谨认真。

  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无论贫贱与富贵,总是一视同仁,细致入微地仔细指导患者用药。态度和蔼,语言温润,视病人如亲人,深得患者的信赖与好评。不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之余广泛搜集专科资料,并且加以整理成册,汲取精华、集众所长,归纳总结,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用于临床并服务于患者,做到学有所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虚心好学,团结同事。遇到疑难问题不耻下问、谦虚好学,积极请教单位的前辈。待同事团结合作、热情友好、真诚待人,与同事关系融洽。

  二、退休不脱军装,大爱无疆更显军人本色

  92年退休以来,虽然离开了心爱的工作岗位,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缺失融入骨血中,多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她积极宏扬正能量,奉献余热。在捐物助贫、爱心购物扶贫、社区义务医疗咨询等活动中,每次都捐出最高额度500元。与受助学生代表见面会时,还会给考上大学的同学再“奖励”500元。在这次抗疫中,她第一时间与老伴各捐出了10000元。平时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主动帮助大家做好会场布置、登记、物品分发等工作。在支部组织文娱活动中,她一直担负教唱歌曲和节目创作、排练,不辞辛苦,尽心尽力。在去年庆祝建国70周年,支部排练《我是一个兵》《我和我的祖国》节目过程中辛苦付出,取得了满意结果。先后被社区、南开卫视录制播放。

  三、热情助人,解决同志之难

  尹老非常乐于助人,虽然已经年83岁高龄,但是还积极帮助他人。退休后对党支部内其他退休的老同志在生活中一直非常关心,他定期与其他老同志们打电话联系,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和家庭状况,询问大家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并把大家的近况和需求记录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尽快帮他们解决困难。刘老常说其他老同志都是一起战斗过的老战友,跟他们在一起,我就要把他们照顾好,让他们的家人放心。

  近日,支部李秋云同志因脑梗入院治疗,女儿全天在医院照顾,孙女无人照看,尹琳主动帮助,照看孩子,解决了一家人的难题,此类事情不胜枚举,人人都知尹琳老大姐乐于助人,有任何困难都找老大姐寻求帮助。

  尹老常说:“党和人民给予我很多,我非常满意、非常满足,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奉献自己的一片蓝天”。尹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传播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