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5月) 王立平
2020/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立平,男,49岁,东丽区无瑕街春霞里社区居民。在全国“战疫”期间,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身边的人送去温暖、传递真情;他心系社区、乐于奉献,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

  疫情来得太凶猛 累坏身体不得了

  临近春节的时候,疫情爆发,周围最忙碌的人便是社区工作人员。一天晚上,王立平关上自己火锅店的门准备回家,路过春霞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时候,看到里面仍然亮着灯,工作人员还在忙碌。他想,都这么晚了,大家肯定还没来得及吃饭,回家的话再做饭也来不及了,累坏了身体可不得了。于是,第二天,他早早起床,拿出自己店里库存的羊肉解冻、切片,买来新鲜的蔬菜,终于赶在社区工作人员下班前,准备好了70份羊肉片、蔬菜和其他小菜,送到了服务中心。他说,天气这么冷,吃火锅正好,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希望大家好好照顾自己,别累坏了,社区工作还要靠你们,加油吧!

  鹅毛大雪洒满街 姜丝可乐暖人心

  2020年2月14日,下起了鹅毛大雪,给情人节又增添了一丝浪漫,但是对于在各个社区门口站岗、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说,却是难熬的一天,雪花和冷风无孔不入,侵袭着本就不太暖和的身体,来回走动和跺脚已经驱散不了寒冷。王立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想了又想,开车带着没回老家的工作人员搜罗各大超市,终于凑齐了40个暖瓶,把在店里熬制的姜丝可乐灌进去,送去了各个社区门岗。他说,社区的领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很辛苦了,起早贪黑,比我们辛苦多了,我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么大的雪,喝点姜丝可乐也能暖暖身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共同把疫情扛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公务车辆要消毒 公益小事要坚持

  王立平说:做公益是会上瘾的。2月初,他开放了自家的洗车行,冒着病毒风险义务为街道、消防队等公务车辆清洗消毒。他说,这疫情期间,只要防疫的公务车辆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做。我们有这个条件,正好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就算辛苦,也真的很满足。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