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宝坻区: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2020/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殷向杰深入部分街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参加。

 
 

 

  白鹭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宝平街道打造的五个试点文明实践站之一,在1560平方米的场地内,市民大讲堂、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设施一应俱全。疫情防控期间,由148名社区党员组成的6支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卡口执勤、为居民代买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整等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殷向杰详细了解居民参与率、满意度等情况,与实践站负责人共同探讨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素养的新途径,并与正在开展文体活动的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殷向杰对白鹭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运行工作表示赞赏,强调,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小社区文明实践大文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智促行。

  在新开口镇江石窝村、后六家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殷向杰饶有兴趣地察看活动场所建设和功能设计,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与正在参加活动的村民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对两个所(站)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广大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勉励两个村与时俱进创新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更好地发挥凝聚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切实打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殷向杰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所(站),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宝坻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突出实效性,体现地方特色,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思路举措,整合现有资源,注重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试点打造成为集学习思想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培育高尚道德情操、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服务平台,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助推“人文宝地”建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宝坻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