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志愿者,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要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慈善事业等健康发展;也将持续保障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此外,作为中国法治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民法典草案也在本次全国两会审议通过,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厦”的重要支柱。

  在本期津云新媒体联合《天津日报》共同策划的《2020全国两会•津云访谈——打开“津门”话发展》视频访谈节目中,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天津市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于大端,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和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与我们共同就我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展开讨论。

  二、邻里相望,关爱空巢在路上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让社区内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中北镇大地十二城社区对社区内的空巢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陪同老人们聊天解闷,详细询问他们身心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让老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三、清整环境,美化家园共努力

  为营造温馨的居住环境,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北镇西姜井社区联合物业与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楼道大清整活动。为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活动开始前社区网格员在每个楼道公告栏处张贴了通知,告知居民自行清理楼道杂物。活动中,大家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除乱贴乱画等,细心清整卫生环境,精心装扮美丽家园。活动过后楼道变敞亮了,小区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清整活动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四、结对帮扶,牵线搭桥促增收

  为助力复产复工,帮助社区四十至五十岁的居民灵活再就业,辛口镇新旺园社区开展了“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牵线搭桥”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志愿者对居民开展集成电路手头加工培训,并帮助居民兑换劳动报酬,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通过培训共有15人基本掌握了加工技术,加工收入每天在30元至40元不等,一个月下来就有1000多元的收入,社区居民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