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土山花园社区:小鬼当家跳蚤市场
2020/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推广资源循环利用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生活,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土山花园社区联合佳诺地产在土山公园开展了“小鬼当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当起“掌柜”,进行物物交换,促进闲置物品的重新归置利用,变废为宝。

  活动是以家庭为单位,孩子做主、父母协助的形式进行,“小摊主”们把自己带来的物品一字排开,每一个小摊点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孩子们将自家闲置的玩具、文具、书籍等物品带到“跳蚤市场”交换和售卖。在跳蚤市场的各个摊位上,除了玩具公仔、文具、漫画等,还摆卖着孩子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纪念品。活动现场气氛一片祥和快乐。每个家庭统计最后成交数量,交易金额前三名的小朋友获得了佳诺地产工作人员准备的奖状和奖品。

  儿童跳蚤市场的开市不仅让孩子们兴趣高涨,也使很多家长感慨颇多。小虎妈妈说,跳蚤市场让孩子感受到了真实的交易和分享行为,锻炼了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妙妙爸爸说,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让孩子学会环保公益理念,形象生动,参与感也非常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跳蚤市场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节俭、环保的意识,同时,提醒孩子们不浪费自己的物品,响应环保低碳生活,从儿童做起!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发放了世界无烟日宣传页。今天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倡导文明之风,呼吁社区居民关注烟草产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营造青少年远离烟草烟雾的良好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筑梦新兴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