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在天津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牢记殷殷嘱托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20/06/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少年强则国强。”昨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大家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寄语在我市社会各界,特别是少年儿童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在朝阳里社区亲切接见了志愿者代表,10岁的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学生纪施雨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昨天,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肯定了少年儿童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的良好精神风貌,纪施雨很是激动。“习近平爷爷说,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倍感光荣和自豪。要能胜任这一历史使命,只有从小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各项技能,锻炼强健体魄,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讲话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河西区第十六幼儿园园长涂红春表示,在实践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民族文化特色教育品牌的培育,把这一过程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相契合。继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融入幼儿教育之中,让幼儿树立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进而培养社会主义优秀的接班人。

  “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天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宁河区板桥镇板桥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孟颖深有感触。“2020年对于国家和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考。辅导员们更要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直播课、云平台、视频会议、微信群……利用网络组织开展好少先队活动。作为一线教师和学校的大队辅导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创新方法,更好地服务广大少先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分体现了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团市委书记王峰表示,天津共青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坚持全团带队,把少先队建设纳入到团的建设总体规划,把党的要求落实到少先队工作中;坚持组织教育、实践育人,创新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方式,从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围绕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促进综合发展;坚持整合资源,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力量,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雯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