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践行文明条例 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近社区活动很丰富,文明条例宣传,楼道堆物清理,还有捡烟头,摆自行车,真是太好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更好了。”

  “我们社区也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一环,我和老伴儿都报名参加志愿者了,帮着宣传宣传。”

  “我们社区宣传了好几次垃圾分类,我现在厨房垃圾用一个袋装,其他东西扔之前也想想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

  几位居民在公园里热议着各自社区的活动,感受着创文给社区及各自生活带来的变化。为充分调动全民全社会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决战决胜2020创建收官之年,日前,西青区大寺镇以“践行文明条例 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细胞提升及文明礼仪宣传实践行动系列活动。

  文明条例详解读和谐村居共创建

  周庄子村、北里八口村、王庄子村、龙居花园社区等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条例重点核心内容宣传三折页等资料,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处罚措施等内容,尤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其中包括行人闯红灯跨护栏、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和私搭乱建等内容,倡导居民熟知文明行为条例内容,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讲文明、树新风,共建和谐村居。

  公共环境齐清整舒适整洁人人享

  龙顺园社区、远洋万和城社区、大芦北口村等几个村居组织志愿者开展楼道革命和烟头革命,以实际行动带领居民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中,志愿者们清理楼道堆物,保证楼道整洁及消防安全,并对小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美观,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还会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在劳动清扫的过程中,各村居积极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劝导大家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爱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同时带动居民共同把路边及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序摆放在规定停车点,并在小区公共区域及绿化带开展捡烟头活动。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支持和好评。

  垃圾分类新时尚  禁食野味讲文明

  博文苑社区、泉集里社区、青凝侯村等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折页,并同居民一起学习宣传折页内容,讲解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告知居民对应垃圾桶的颜色,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和回收等知识。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金谊花园社区结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组织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倡导居民爱护野生动物,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追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以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为抓手,大寺镇各村居集中一天组织开展各式文明创建活动,其余时间充分利用防疫卡口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本周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受益群众万余人。为居民传递文明信息的同时打造舒适人居环境,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好评,在镇域内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