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许继明与贫困地区共创“甜蜜产业”
2020/0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向北379公里,向西1390公里,这两年多的时间里,许继明往复奔波于西北、华北之间,他的足迹走过甘肃的天水麦积、白银景泰,行至河北平泉小寺沟。许继明带着扶贫资金和养蜂育蜂技术,逆向投资,走向深山乡野,带领当地农民发展“甜蜜产业”,共酿“致富蜜”。

  20年前,许继明在西青区张家窝镇一手创办起天津正达峰业有限公司;20年后,许继明把公司打造成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正达蜂业的产品销售网络延伸至五湖四海,明星产品登陆国内外知名连锁商超。

  然而,养蜂育蜂出身的许继明没有选择保成守业,而是怀着一颗培育养蜂育蜂新项目的创业心,再踏征程,走上了扶贫助困的道路。2018年,许继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决定带着企业“走出去”,到祖国的西北去看一看,寻找新的养蜂天然场,利用自己的技术与资源进行产业扶植,帮助贫困地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

  到了甘肃后,邻靠水源、果木林立、花粉丰盛的麦积和景泰让许继明眼前一亮、心潮澎湃。这里不但是养蜂育蜂的天堂,也是他的寻梦地,更是埋藏着可以让当地农民创收致富的宝藏!

  当地虽然先天条件优越、养蜂群众基础好,但养蜂业还处于比较原始的状态,劳动效率不高,要想利用好当地的资源,实现产业化、商业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为了尽快提高当地蜜蜂养殖水平,许继明不辞辛苦,奔走于各个乡村,一头扎进扶贫事业当中。每天早早进村,往往是夜深了才能走,有时干脆直接住到老乡家。“那边路不好走,每天都想早点回,就是老乡们太热情了!”许继明每到一处,老乡们都争相把他迎进家中,都想和许继明多请教些技术、知识,都想和他唠一唠自己养蜂的想法,许继明也常常是知无不答、言无不尽,聊至兴起、煮酒论蜂,不知不觉就到了后半夜。

  “当地的农户对我们特别欢迎,拉着我们无话不说。当地政府对我们也十分支持,几乎是做到了随叫随到、24小时式服务。特别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许继明说道。

  在甘肃,许继明的公司先后与麦积、景泰签订养蜂产业扶持协议,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注册甘肃省老蜂巢蜂业有限公司,依靠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养蜂氛围,为当地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养蜂育蜂产业链,并逐渐积累了稳定的客源。

  不仅受到老乡们的夹道欢迎,更得到了官方肯定。许继明多次受邀到甘肃省科技厅开展蜜蜂养殖技术培训,他从中华蜂品种引进及良种繁育、饲养管理技术、人工育王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多方面开展技术培训,面对蜂农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他毫无保留地答惑解疑。

  许继明扶贫助困的事业越做越大,助力脱贫之路也越走越宽。在与河北平泉小寺沟镇达成帮扶协议后,他创新帮扶经营模式,决定采取联营的方式,以村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依托村级集体经济注册养蜂公司,以产业带动型模式发展养蜂产业,建立标准化的养蜂体系。同时为了克服多地奔波、时间有限的问题,许继明利用当地有成熟养蜂大户的特点,把困难户托养给当地实力较强的蜂农,由公司免费投放蜂箱和耗材,组织免费技术培训,鼓励大户带小户,结成养蜂对子,共酿“致富蜜”。

  两年多来,许继明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移植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共同实施“蜜蜂养殖”项目。通过打造全产业链市场,将蜂业科技创新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甜蜜事业,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扶贫之路。两年多的扶贫路上,许继明投入资金1220万元,投放蜂箱1000余个,发放养蜂用具100余套,收购蜂蜜百余吨,扶持农户1100余户,帮助实现户均增收1。3万元左右。

  “特别感谢区委、区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走出去’的机会,为我们打造了平台、保障了政策、打通了环节,让我再圆一次创业梦,也让我能够为国家的脱贫攻坚事业出一份力!”许继明说道。

  在助力脱贫的路上,许继明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不怕辛苦、积极探索,时时刻刻想村民之所想,紧抓蜂蜜这一特色产业,把“小产业”做成了“大品牌”,带领当地农民发展“甜蜜产业”,脱贫致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