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开展主题活动 推进线上线下“书香校园”建设
2020/0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依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西青区教育局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书香校园”建设。

  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培育厚德人才”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国旗下讲话52次、微班会700多节、电子屏42、布标30块,做好宣传工作,宣传覆盖率达100%。截止目前,线下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典诵读校级活动40多次、班级诵读活动1000多次,各校与学校特色文化、时代特点相结合,配以舞蹈类64个、书法788个、武术19个、吟唱2906个、器乐演奏类56个、典诵读篇目达40篇之多,以“传承中华文化,培育厚德人才”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课32节;疫情期间线上读书分享会一次,线上开展主题为“阅读悦美、浸润心灵”、“书香四溢”、“阅读悦心悦享约起来”等10余项读书活动。

  组织西青区中小学生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集中观看2020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暨中小学生绿书签启动仪式。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各中小学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52所中小学的近5万名学生认真、准时、完整地收听、收看了本次直播。疫情防控期间,结合西青区实际,开展中小学“绿书签”读后感征集活动。以“读一本好书,读好一本书”为出发点,在阅读中认真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学习收获、感想体会等内容,形成读后感。全区各学校共上报读后感14425余篇。

  完善“开放式书吧”和“班级图书角”建设。各中小学在建设校园特色文化过程中,精心设计校园内“开放式书吧”方便学生课下阅读,每个书吧内投放近300余册书籍;每个班级在教室内设立图书角,设立“小小图书管理员”,通过教师、学生自发捐赠等形式不断增加图书种类及书量,达到人均3-4册。

  通过经典诵读、“绿书签”、“世界读书日”等系列活动,西青区52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陶冶学生高雅情趣,促进阅读习惯的养成,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了基础,“书香校园”文化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