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区2020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6/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1日,滨海新区2020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3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正式上岗。劝阻不文明,引领新风尚,他们在烈日下逆行坚守的身影,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滨海新区又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这个地方不允许停车,下次注意,千万别停这了。”6月21日,记者在洋货市场公交站旁看到,文明劝导员正在对路边不规范停车进行劝离,提醒司机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据了解,洋货市场周边现有文明劝导员12人,预计从7:00至20:00,对洋货市场公交站、轻轨塘沽站A口和B口共3个点位开展志愿巡逻劝导行动。

  “在劝导过程中我们都是客客气气的,除了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外,当看见等车群体中有未佩戴口罩的市民,我们也上前劝其注意防护,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杭州道街文明劝导员刘长江说。作为一名多次参与过劝导活动的老志愿者,刘长江认为,今年的工作环境较去年有很大不同,“虽然现在天热,戴口罩有些捂得慌,但我们作为文明劝导员,首先得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吃苦、多付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点力量。”

  在热卖超市新港店门前,来自塘沽街道的文明劝导员正在引导顾客保持距离,督导顾客扫“津门战疫”码、亮天津市“健康码”,有序进入超市。“因为超市辐射周边居民较多,所以日常人流量较大,我们选择在此设立文明劝导点位,为的就是补充现有力量的不足,让劝导员加入卡口防疫管理。”塘沽街道办事处创文办负责人表示,文明劝导员的加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超市和街道人员的工作压力。除了助力疫情防控,劝导市民停车入位、进出有序,自觉遵守超市规定,也成为现场文明劝导员的工作职责。

  “我感觉今年穿红马甲的人变多了,像超市这个点位,就由我这个在职工人、一个退休大爷还有一名大学生组成。我们三人虽然年龄各异、身份不同,但我们都愿意为了社会更加和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如果多了,相信我们的环境也一定会更好。”塘沽街道文明劝导员李伟说。

  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是滨海新区创文的一支重要队伍,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塑造新区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近两年的文明劝导志愿队伍中,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领作用。据介绍,今年的300名文明劝导志愿者在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在农贸市场、旅游景区、主干道路及交口、医院及周边等50余个重点点位开展创文宣传、文明劝导和社会监督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新风尚。

  “今年我们在去年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又做了一些调整,上岗时间和地点更加明确,都是重点点位和重点时段,宣传引导效果会更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明劝导员报名十分火爆,大家在疫情防控中志愿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他们甘愿增加暴露在外的风险,牺牲个人的时间,全心为这个城市更加卫生、更加文明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他们的带动和引领下,我们身边将呈现出更多更美的文明风景。”新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杜红梅 张子珣 刘安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