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启动
2020/0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提升我区公民思想道德水平,西青区将6月份定为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6月19日上午,“榜样引领德耀西青”——西青区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精武镇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提升我区公民思想道德水平,西青区将6月份定为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6月19日上午,“榜样引领德耀西青”——西青区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精武镇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桂强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可以说是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桂强同志强调,要切实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注意保护和引导广大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积极性,围绕疫情防控、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切实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这支队伍组织起来,真正发挥好他们的示范作用。

  李桂强同志强调,要全面加强先进模范的学习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等各类先进模范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增强学习先进典型的吸引力、感染力。讲好典型故事,注重以文化人,促进实践养成。各单位要结合职能特点和区域特色,设计开展更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活动月为契机,推进先进模范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李桂强同志要求,要健全完善先进模范帮扶礼遇制度。各单位要积极关爱帮扶道德模范,注重利用好各类传统节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动员社会各界全都参与到关爱帮扶道德模范的工作中来。区文明办要抓好统筹,完善相关礼遇制度,各街镇、各部门也要积极探索经验,逐渐在全区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舆论导向和社会氛围。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金玺对全区道德模范主题活动月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各街镇、各有关单位要专题研究部署开展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月的具体举措,制定计划方案;要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形式,注重效果,策划有新意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总结活动成果,及时报送动态信息。

  精武镇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汇报发言。近年来,精武镇坚持挖掘与培育并重,连续三年开展“德润精武”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热心公益等10类70名镇级道德模范,其中35名西青好人,31名天津好人,4名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特别是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孙玄,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CCTV2015年度法治致敬人物陈万宏等一大批典型人物。利用“微励精武”微信公众平台开办“德润精武”板块,刊发好人事迹70余期。组建30人的“德润精武”宣讲团,开展各类道德模范座谈会、事迹宣讲会2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次。制定了《精武镇道德模范困难人群帮扶办法》,为全镇各级道德模范建立个人档案,排查家庭情况,开展经常性的关爱帮扶活动。以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为契机,精武镇设计制作了道德模范宣传折页1。5万份,并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榜样力量沁人心”道德模范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在全镇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西青医院神经外科护士、西青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畅红曾驰援武汉50余天,主动深入武汉协和重症病区,挽救生命。本次活动她作为道德模范、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争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从我做起,从言行举止细微之处做起,自觉规范个人行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影响、引导、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以自我的小文明助推社会的大文明;要争做新时代崇高道德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中去;要争做文明城区创建的推动者,发扬实干兴邦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在本职岗位上奏响人生最精彩的乐章。做创建文明城区的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自觉服务群众,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各街镇代表、开发区总公司党委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团区委、妇联、工商联、教育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委、水务局、文旅局、卫健委、公安西青分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