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6月) 尤振丰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尤振丰,男, 现年52岁,本是东马圈镇田家务村一名村民,在东马圈镇从事服装行业近20年,拥有自己的服装商场。他目前主营“达七诗”品牌,在当地获得非常好的口碑,还是该品牌天津地区总代理。在东马圈镇这样一个小角落却能成为一个区域总代理,主要是他多年来诚信经营的结果,并在2020年在城关镇开张了一家分店。进了他的店,首选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镜框里写着的“诚信”两个字。

  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创业伊始,尤振丰便以“诚信”二字作为经商之道,经营之本。一开始,在北京做粮油生意的他,通过自己诚信经营赢得了北京从商朋友们的信任,有不少朋友看他诚实待人经营得法都与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02年因家中变故,尤振丰不得不放弃了北京渐有起色的粮油生意,回乡料理家事。回乡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北京朋友们纷纷打听他的情况。在得知他不再回北京后,朋友们都为他惋惜,其中有从事服装业的朋友热情地劝他可以把北京的外贸服装在当地销售。回到老家的他正没有收入来源,说干就干,他听从朋友劝说从此做起了服装生意。朋友帮助他联系和提供外贸服装的货源,这省去了他很大精力。他取回服装就开始卖货。一开始,他在各镇集市奔走摆摊。由于他的服装样式好,加上他为人憨厚和诚信经营,他的生意在东马圈镇很快积攒下良好的口碑,维护了一大批回头客。“我没有文化,但我知道做生意经商必须先做人,人做得好,才能有人相信。”尤振丰如是说。

  几年过后,到2006年左右随着他的外贸服装在当地受到群众欢迎,销量不断增大,他从事服装经营的信心更足了,他建设了自己的服装商场,并打出了“北京外贸服装”的牌子。在东马圈,人们提起尤振丰的外贸服装店,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诚信经营的故事更是一桩接一桩。有一次,他进了一批有质量问题的羽绒服,刚卖出两件,消费者发现问题后找到他要求退货,尤振丰经过检查,确认这批服装确实存在着明显的质量缺陷,于是给消费者全额退了款。“宁愿赔钱,也不能让消费者伤了心。”尤振丰描述道。而这批货现在仍在库房里堆压,当有人再来买羽绒服,他就剪开了一件与其对比,现场证明什么是好货什么是有质量问题的。

  开店许多年,难免会遇到顾客遗落物品的情况。一次,顾客试衣服时将随身财物放到新衣服的口袋中,事后不满意换回去的时候忘记掏出来。尤振丰发现后嘱咐店员,一定要把顾客换下来的衣服原封不动保存好,等顾客回头来找时原封不动还给顾客,不能贪图不义之财。几年前,有位从20公里外来他店里买衣服的顾客试了一身新衣服,正准备结款交钱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带钱。尤振丰跟顾客讲:“您先把衣服穿走,没准不喜欢您就退了呢,或者您就先穿着,等您什么时候从门前过,顺道给捎来就成了。”那个消费者问他:“你怎么那么相信我?”他说:“您这么远来我的店,您能相信我,我怎就不相信您呢。”事后,顾客不仅专程送来了购衣款,而且成了尤振丰服装店的老主顾。就是通过这一次次的诚信待人,尤振丰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提高了他在服装业的知名度。

  尤振丰在生意上有自己的不少好思路,在他的店里买衣服,哪里开线了、拉链坏了,只要不是人为破坏的,他都免费给调换或修理。人家拒绝“闲人”到店里上厕所,而他的态度却是“欢迎”,有过往客人进店还为客人提供饮品矿泉水等等。此外,他创业这些年还积极投身东马圈镇的公益事业,为了让东马圈的孤寡老人过新年的时候也能穿上新衣服,他多年在农历新年前组织职工去东马圈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新衣。2014年,达七诗品牌年度订货会在他的店里举办,订货会结束后,根据他的建议,所有的订货老板一起到敬老院进行一次公益服务,大家都为尤振丰的这种安排由衷地佩服。尤振丰不仅经营服装出了名,而且在家庭团结和睦上堪称表率,2016年他翻盖新房,翻建的时候就按照“家庭养老院”的思路去设计,“当我的哥哥、姐姐、弟弟老了就都来家中养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目前,他的哥哥,他的祖孙三代都住在这个院子里,一家人其乐融融。按他的设想将来姐姐、弟弟回家来也住在一起。

  由于经营良好,尤振丰决定在城关开一家分店,但是分身乏术,就让自己的儿子经营东马圈的店面,自己去城关扩展业务。他反复和儿子强调:咱们做买卖的一定要注重老百姓的口碑,咱们卖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我们诚信的招牌,是我们售后的服务,任何时候对待顾客不能忘记“诚信为本”的经营之道。

  2020年,农历年前疫情爆发,作为服装店老板的尤振丰从侧面了解到村内防控疫情急缺物资,他与村书记了解情况后承诺为村里提供防控的服装、帽子,并且在联系了消毒液厂家后承诺为村内提供消毒液原液。先后分两次为村内卡口执勤人员捐献了价值8000余元的帽子、羽绒服各15件,消毒液原液1000斤。村班子成员感谢他的善举,尤振丰说:我说过一定要尽力帮助,现在我有这样的条件,防控疫情是每位村民的责任与义务,怎么能不管。

  诚信经营,生财有道,尤振丰通过自己的诚信,不仅在服装经营上获得了成功,也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还受到众多朋友、村民邻里、家庭成员的信赖,为大家树立了良好榜样。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