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6月) 杨世中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世中,男,80岁,中共党员,河北区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党委委员。一直以来,杨世中同志坚持以“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为行为准则,坚信“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在平凡的事迹中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几十年来,他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

  诚是中国人立身的根本;万物都是真实的存在,不诚无物;人只有面对自己,面对现实,才有可能往前走;人应该经常审视自己是否还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实事求是,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做老实事;礼,恭敬之心;明诚;一流大学,一流的人格;人无诚信,社会将无药可救。

  杨世中,男,出生于1940年2月。1960年从河北工业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军委装甲技术部工作。在军事机关这个大熔炉里,由于良好的政治生态,工作和学习上创造了优良的工作和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气氛,打下了善于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种专业知识的有利条件,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军事机关工作十余年后,转业曾在河北区机关工厂工作,一直从事管理工作。退休后融入社区,参与了社区理论学习组的学习,做了一位社区志愿者。

  回顾个人的经历,杨世中同志一直从学习中走到了今天。“一日不学不进步,二日不学要生锈,三日不学易出漏”,杨世中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无论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有关理论,还是科学技术专业,还有管理知识以及生活常识,待人常识等知识的学习指引着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增长了能力和本领,保持了良好的心态,适应了工作和生活需要,自愿奉献个人的一切。

  杨世中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吸收新知识,从理论和学识上不断给自己“充电”。特别是2000年退休到社区以来,参与社区活动,已经承担了六届的社区党委兼职委员,这也是社区广大党员的信任和支持,为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余热从2000年起加入理论学习组,积极愉快地参与了学习。近20年来,岁月更替现已大部分是退休的老人了,学习组能保持到今天离不开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的帮助和支持,社区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形成了一种共识,这个学习组主要是围绕热议话题、政策界限、问题导向,通过学习了解和认识社会的实时动态,让大家在思想上、思维上、立场上、观念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及时跟上形势;把思想统一到全党的行动中来,宣传和倡导正能量,抵御各种流言蜚语,让人们明辨大是大非,保持良好和谐气氛。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习十八大和十九大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一系列论述,学习习近平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深化改革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论述等等,让社区的广大党员和居民认知了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改革和建设提供了根本的保障。近两年以来,杨世中同志的学习更自觉了,参加社区学习主动认真做好出勤记录,做好发言记录,主动协助组长于秀华同志说明和解读个人观点,引导大家集中议题讲发言体会。一方面认真学习,一方面付诸行动,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的有关活动,努力把社区建设好。

  杨世中同志虽然年事已高,但他顺应形势要求,不忘学习,加强学习,紧跟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结合社区实际探索和启动社区党员和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让社区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使社区的社会生活更活跃,更和谐,社区政治生态更文明。

  杨世中同志这种以诚待人,这份诚恳做事的态度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名人说过:“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的爱去做些小事。”诚实是无价的,诚信不在事的大小,诚信体现的是做人最起码的诚实。他始终如初的坚守忠诚的高尚品格早已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就象金子一样闪着光芒,如春风般净化心灵,似镜子照见美丑,这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人格魅力影响才是最持久,也是我们最需要的感动!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