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6月) 刘洪森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洪森,男,汉族,1952年5月出生,西青区精武镇王庄子村村民。

  刘洪森家的老宅位于精武镇王庄子村新尚里四条胡同,三间瓦房是一家四口人幸福居住的地方。而妻子的一场大病给刘洪森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刘洪森每天给躺在火炕上的妻子喂饭、翻身、按摩、伺候大小便,13年如一日。妻子虽说常年患病,不能行动,但却丝毫不显病容和憔悴,而是面色红润,声音洪亮。

  30年前刘洪森与妻子李一敏恋爱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正当幸福生活充满生机喜悦,厄运降临了。2007年10月,在家干活儿的李一敏突然晕倒,刘洪森立刻送到当地医院,因医疗条件有限而后又转至天津市环湖医院,被确诊为脑出血,经过8个小时的开颅手术,李一敏的性命保住了,但也因为出血造成了瘫痪。

  那年,他们的大儿子刘博刚结婚不到一年,是天津棒球队一名球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棒球比赛,获得的奖状贴满一面墙壁,刘博看到妈妈病倒了,哭着和刘洪森说要在家照顾妈妈,刘洪森抚摸着刘博的脑袋心酸地说,“儿子,爸爸知道你心疼妈妈,你现在是咱们天津队的优秀选手,一定要刻苦努力好好打球,以后要多为天津争光,为中国争光,等你将来有了出息,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回报,家里有我,你就安心打球吧!”

  此时的刘洪森,一边要忙于打理农田中的庄稼,一边要照顾瘫痪的妻子,李一敏手术后疾病缠身加上药物副作用,在起初得病的日子里,一向生性好强的李一敏,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脾气难免急躁,有过多次轻生的念头,刘洪森几乎寸步不离地守在李一敏身边,照顾她、宽慰她。每天清晨,刘洪森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子洗脸、擦身子,换纸尿裤,每天晚上回来,无论多累,都要把妻子抱到卫生间给她洗澡、洗头,即使在农忙时节,每天给妻子洗澡的事一次也没有耽搁过。

  妻子病倒后最让刘洪森头疼的是“解决吃饭问题”。老伴等着吃饭,孩子等着吃饭,刘洪森为此仔细研究着做饭方法,就这样他慢慢学会了洗衣打扫,熬中药、炖汤炒菜,替妻子穿衣梳头、洗漱按摩、端屎把尿。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暖和,刘洪森都会把妻子抱到轮椅上到村里转转,透透气、散散心。为了让妻子能够重新站起来,他用一根绳子拴在妻子脚上半背半扶帮助妻子康复,一日三次风雨不误从没间断过,8年过去了,李一敏在丈夫刘洪森的精心呵护下已经能够拄着拐杖独立行走。2009年秋收的一天,刘洪森忙完农活回家时已经是夜里九点钟了,他回到家匆匆洗漱干净,再把妻子抱到卫生间,仔细地给妻子洗澡、洗头,洗完澡准备起身抱妻子回房间时,因为白天干农活时不小心腰部受了伤,刘洪森突然感到腰部剧烈疼痛,他一下子没有站起来,跪倒在地上,但此时他却把妻子牢牢地抱在怀里,没有让妻子受到一点磕碰。

  提起刘洪森,身边的邻居都竖起大拇指,感叹道,“照顾人‘一日易,一辈子难’。穿衣喂饭,端屎端尿,干一两天容易,他坚持这么多年,始终如一,真不容易,是个重情重义的人!”

  “你在,就是一个完整的家”这是刘洪森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只要能陪在妻子的身边,他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只要她在我身边,看到她我就心满意足”,不离不弃的坚守,让刘洪森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但他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这一切。“我今年68岁,等我到70岁,哪怕是80岁,只要我能动我都会去照顾她。我常常对她说,什么都会变,但是我的良心不会变,你放心养病,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