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张荣慧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荣慧现任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从事社区公共卫生管理12年,具有丰富的社区公共卫生管理经验,是天津市及国家公共卫生管理专家团队成员,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理事,第二届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委员会常委,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特聘师资,天津市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河西区卫计系统质量控制考评专家等。

  从2011年开始她参与了全国示范社区卫生中心、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质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指标制定及现场评审工作,2013年被授予全国示范中心评审优秀专家称号。

  于2011年成功创建河西区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国首批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2年经过努力,成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卫生系统经过技术监督局认证,挂牌“标准化示范单位”。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她在祖国召唤、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她的医疗团队在抗击疫情战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的故事。

  天津作为第一入境地点,整个疫情防控阶段除了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就医需求以外,最为重要的就是做好外地返津及境外返津人员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张荣慧主任和副主任带队的中心11人隔离点队伍,分别完成了前后6次隔离点医学隔离观察任务,其中4次她亲自带队接收隔离任务,并以优质的服务出色完成了每次任务。截止目前她所在中心共计完成管理隔离人数近700余人,

  张主任亲自挂帅,自2月3日便开始了河西区医学隔离点的建设,在这关键时刻她勇挑重担,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短短的48小时内就基本完成了隔离点的建设,具备了接待能力,白天她带领队员反复演练,穿脱隔离服、模拟发饭、收垃圾、询问体温等,上上下下几个来回累得满头大汗,到了晚上还要进一步回忆过程,查遗补漏,梳理细节,尽快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方法。张主任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还不忘关心下属队员,为她们想办法调剂饮食、穿衣、作息以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张主任会同其他同志组织编纂了“河西区隔离点运行制度汇编”,为后期河西区隔离点建设运营提供了有力抓手。

  针对被隔离人有40多天婴儿,产妇、各种慢性病老人、留学生、10多个不同国籍入境人员等等情况,她坚持隔离不隔人心,加强人文关怀,每日随餐为隔离人员个性定制爱心便利贴,为被隔离人制定个性饮食,如为刚出满月宝妈定制鲫鱼汤、乌鸡汤;为儿童定制儿童餐、糖尿病人免糖餐、为回民制定清真餐、全素餐、意大利餐、德式餐等等个性服务。近四个月的努力,得到众多隔离人的感谢,收到多面感谢锦旗、表扬信100余次,微信感谢1000余条等等。

  疫情期间,她将患脑梗偏瘫87岁的老父亲送进养老院,将做了2次心脏支架手术的公婆托付给爱人照顾。一次任务少则15天,多则24天。她向对待自己孩子那样照顾着队员们,看着队员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汗水浸透刷手衣,非常的心疼,她想尽办法为队员们调剂饮食、穿衣、作息以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工作之余,她在隔离点期间每日坚持图文并茂精选歌曲制作做“美篇”,记录工作日记和每位队员的点滴事迹,增加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雷锋日带领大家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三八妇女节,为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公安、保洁、物业、酒店等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同时为所有隔离人员送上蛋糕和鲜花,共度三八妇女节。今年的各种传统节日她都是在隔离点中度过,隔离任务期间,也赶上多名队员及被隔离人过生日,她为他们送上一束束鲜花、气球装扮、医务人员绘画贺卡、定制生日蛋糕、集体唱生日歌送上温馨祝福等等。

  习总书记强调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作为新时代劳动者,她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展现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与情怀,秉承医务工作者的担当,践行共产党员沉甸甸的责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力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