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尹立彬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东区天铁街河北民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自2017年12月份成立以来,主要承担天铁集团“三供一业”剥离移交工作和天铁街社区居民日常水、电、气、暖的检修维护工作。公司职工尹立彬每天都在各社区奔走忙碌,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他年近50岁,是一名老党员,干检修已有30个年头了,是公司项目部维修班班长,他不仅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而且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在工作中获得了职工和居民的称赞。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检修人员紧张,他不谈条件,不计报酬,二话不说,默默承担起了居民社区设备设施检修的重任,自大年初一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每问及此,尹立彬总是笑着说:“疫情期间,多一个人来上班就多一份风险,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顶上”。

  黄花脑生活区一栋居民楼没有暖气,时值天气降温,居民多是老人和孩子。尹立彬得知这一情况,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后判断一是蒸汽压力值不够,二是管道弯折处存有冷凝水,导致暖气不热。公司立即与新天铁相关单位协调,提升蒸汽压力值,同时对管道进行排水,顺利排除了故障。当居民对尹立彬表示感谢时,他咧嘴一笑说,这大冷天儿的,可不能让居民冻着,必须要暖暖和和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尹立彬作为维修班班长,有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而且一专多能,他不但有电工操作证、气焊切割操作证、叉车操作证等,而且还能熟练使用电焊、熟练操作车床等。为了让其他职工在处理生活区居民报修工作时游刃有余,尹立彬把多年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班组职工,经常跟职工们说:“艺多不压身。咱物业人就要做到精一会二学三懂四,即必须精通一门技术、至少会两门技术、应该学习三门技术、最好懂四门技术,不然,咋为居民服务啊”?在他的带动下,职工们的维修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日常报修具有琐碎性、突发性和急迫性。特别是天铁街这种老旧破损社区,设备维修欠账较多,给维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和强度。为及时给居民解忧,尹立彬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保持联络畅通。2月10日凌晨四点多,正在熟睡的他突然被电话铃声惊醒,原来是值班调度电话称一居民家中上水管道损毁,家里只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赶紧到现场解决。尹立彬匆匆地就向住户家里奔去。原来是上水管道腐蚀严重从地面根部处崩开了口子,水流了一地,面对手足无措的老人,他一边安慰,一边到室外将总阀门关闭,随后又帮老人把满是水的地面清理干净,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了。他顾不得回家换已经湿了的鞋子,赶紧到班上找备件帮老人换好,确认没问题了才回家换衣服接着上班。像这种夜里爬起来处理突发事故,对于尹立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当问及他累不累时,他说,居民的报修就是我们工作的命令,一刻也耽误不得,尤其是像孤寡老人,咱们更应该多关心、多照顾。

  在维修班,尹立彬年龄是最大的,职工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头儿”,这个称呼既是职工对他的昵称,又是对他工作能力的?一遇到维修难题,都会不约而同的喊他,老头儿,快来!他总是乐呵呵地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像这样的现场技能培训几乎天天进行。不仅大家的技术提高了,关系更融洽了,而且工作效率得到了提升。

  修旧利废,工具巧手制作更是尹立彬拿手好戏。看到公司材料仓库的翻板门由于电机损坏而不能正常开启时,他又动起了脑子。通过检查发现翻板门的电机虽然坏了,但传动系统是好的,于是他利用滑轮原理给翻板门装了套滑轮和配重,这样仓库门就能启闭自如了,安全性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公司组织的巧手工具改造制作活动中,他结合工作实际制作的气焊切割用画规、多用链条扳手和划线盒尺等工具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具体实践中发挥了作用。工作之余,他喜欢修理小家电,鼓捣一些电路板和电子元件,凡是同事或朋友家的电视、微波炉、电饭煲、电茶壶等坏了都找他修理,从不拒绝。 

  尹立彬身上折射出物业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精于服务的公司宗旨和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为物业公司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推荐单位:市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